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原】答“释能胜---想到长沙开福寺出家!真心向佛!”  

2007-11-19 11:46:30|  分类: 佛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求助◆ 我-释能胜,想出家!真心向佛!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世上万事都不见得能说得很清楚。
我真的很想出家,因为我对古文化很感兴趣。
而且我很希望能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
我毕业于湖南商学院经济系(全日制本科),
但我并不想选这个专业,我想学中文,但我的家里要我读这个专业。
我觉得从小到大都没有按自己的意志做成一件事情。
我对美术和音乐很感兴趣,但我父母觉得那都是些没用的东西,也不准我学,
只知道要我一心读书,学热门专业,找个好工作。
但我觉得人总应该按自己的意志活着。。。
从小到大,我总按着父母的意志活,我很累。
我觉得我对我父母并没什么亲情可言,他们不尊重我,不理解我。
他们总觉得只有他们才是对的。
但我觉得我应该为自己而活。
所以我想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想出家,成为以为合格的比丘尼,系统地学习佛学知识。
==================================================

我现在的确很想出家,如果可以的话,
而且我有信心一入佛门,终生不出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迈出第一步
我想去出家,
但我不是佛学院毕业的啊,
她们会收我吗?
如果我到开福寺去,
她们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啊?
会搭理我吗?
而且我要不要带相关证件呢?
(身份证、学历证???)
等呢????????????????????????????
而且我已经有本科(经济学)文凭,那我以后要如何上佛学院呢?
再有,虽然现在本科生就业不好,但找个养活自己的工作还是可以的。
我现在有了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也没什么前途,但还在做。。。。
如果我辞职去当比丘尼,那我的生活来源呢?
而且我是一个有志向的人,
我进佛门不是为了去混日子,
我是为了一个理想,
我想成为一个有德行的高尼!!!!!!!!!!!!!!!!!!!!

【复】“释能胜---想到长沙开福寺出家!真心向佛!”

如果仅对古文化感兴趣,想做比丘尼,建议你不要出家.
(我真的很想出家,因为我对古文化很感兴趣。 )

 
出家要有正确的发心,仅对古文化有兴趣是没有资格出家的,即使对佛教文化有强烈兴趣也还是没有资格,先对皈依有正确理解,再谈以后的事.

如果对父母没有亲情可言,建议你不要出家.
( 我觉得我对我父母并没什么亲情可言,他们不尊重我,不理解我。)


出家弟子上报四恩,下济三途,,这世父母的恩德尚无以回报,仅仅因为父母的主观意愿强烈点,就说没有亲情,佛陀弟子没有这样冲动就说出如此绝情的话,更何况,六道众生都曾互为父母,你如何报恩?先对现在的父母,尽心孝顺,再谈以后的事

这两大问题解决了,再谈出家吧,太虚大师说"人成即佛成",寺院不是你完成所谓志向,理想的地方,不是你改变生活的途径,先完成做人,做个大写的人,或许你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平淡,甚至有些无聊,先从你的父母开始,好好体会父母的恩情,父母为子女而愿牺牲一切的爱心,即使他们非常主观,但出发点全是为你好.主动改善与父母的关系,从体会亲情开始,你的生活会逐渐美好.


另外,出家人不考虑经济来源,甚至有修行人一辈子不碰钱财.


你"释能胜"的名字,建议修改,只有出家弟子才用"释",虽然是虚拟网络,但因果分明,不客气的说,您现在的心态,对父母,对工作,对出家的含义,都有较大的偏差,用"释"字的话,还远远不行.

出家是为了担当一切众生的痛苦,给他们快乐,这是目的。不是为了自享清福。


出家

‘在家’之对称。指辞别家庭眷属、弃舍世务而专心修行佛法。又称出尘。《显扬圣教论》卷三云(大正31·494c)∶‘出家者,谓持出家威仪相貌,弃舍俗境,受持禁戒,如法乞求清净自活。’
出家的行为自古即行于印度,吠陀时代已有舍世舍家而求解脱之人。之后,婆罗门教徒等亦承受其风,多入山林闲寂处专心修道。在佛教而言,以释尊之出家学道为始,乃至尔后之教团乃以出家人为核心。


‘云何善法欲?谓如有一或从佛所或弟子所,闻正法已,获得净信,得净信已,应如是学。在家烦扰,若居尘宇,出家闲旷,犹处虚空,是故我今应舍一切妻子眷属财谷珍宝,于善说法毗奈耶中,正舍家法趣于非家。既出家已,勤修正行,令得圆满,于善法中生如是欲,名善法欲。云何正出家?谓即由此胜善法欲增上力故,白四羯磨,受具足戒,或受劳策所学尸罗,是名正出家。’

《四分律行事钞资持记》卷下四之二引齐文宣王萧子良之说,谓出家有十八难行∶
(1)辞父母亲情,(2)割妻子恩染,(3)弃权势地位,(4)忍饥苦而节食,(5)绝好滋味而甘啖蔬食,(6)不厌翘勤而精苦,(7)不吝惜七珍而舍离,(8)不畜聚钱帛而弃散,(9)不恃奴僮而自给,(10)不睹五色,(11)不闻八音,(12)不藏饰玩,(13)不溺安身养体而忘形舍命,(14)不贪眠卧昼夜不寝,(15)息交游而处寂,(16)饮馔不入口,(17)午后不取食,(18)处冢间而离爱。


我给你的建议是:

改变你的现状,,从孝顺父母开始,从热爱工作开始,再谈对佛教的学习。"佛法不离世间""人成即佛成"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