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佛眼看感情】解脱--擦干泪以后才懂  

2007-12-10 00:06:19|  分类: 佛眼看感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夜幕降临
我们的爱情也已不再
流星碎了
许下的愿也许忘了
我的花园里到处都是
梦的碎片

flash里,看到这段话。听着那首“解脱”,不懂感情的时候,常常听这首歌,只是喜欢唱。今天,才能体会每一句歌词,体会什么叫解脱........

朋友问我:为什么我不能忘记他,为什么想起他我就难受。
该怎么回答。
告诉她:他不爱你吗;还是告诉她,你太傻了。
还是干脆告诉她:忘记吧,总有一天,你会遇到爱你的人,总有一天他会后悔,总有一天在你的心里再也找不到他的一点痕迹...... 

        一位佛门弟子在临终魂魄脱体时,从一个小门进入一个珠宝的世界,放眼望去,应有尽有。这游魂拼命地攫取,于是陷入痛苦的地狱,走不出来。各种珍玩统统穿戴在身上,这时,地藏菩萨看到了,对他说:  “把你占有的东西放下来,不就出离地狱了吗?”  游魂说:  “我舍不得。”  游魂继续在那里受着苦。 

      恋爱也是一种感觉,相爱的人,谁也不敢保证能让这种感觉停留多久。我总感觉停留的时间,决定了爱情的保质期。一旦感觉没有了,爱情的保质期也就过了,所有的山盟海誓,保质期一过都会自动失效。一个对你已经没有感觉的人,是很难回过头来继续爱你的。强行留住宣告死亡的爱情,是极不明智的行为。至于对提出分手者施以报复,那就更是愚蠢之至了。对方不爱你了,你就是杀了他,他也不可能再爱你了。你的报复只能证明一点,离开你,是他无比正确的选择。结果,你又因失恋而失去了做人的尊严。

   身边的朋友,有的幸福的被人爱着。有的痛苦的爱着别人。幸福与痛苦似乎,应该真的可以算是反意词,而他们却说着同样的一句话:因为值得,所以执著。 

     一位朋友说得好,恋爱就是两个人拔河,只要一方放手,另一方必然摔倒、受伤。所以,在“拔河”开始的时候,双方都应该想一想,万一对方突然放手,自己应该怎么办;不得已放手的一方,则在放手之前,尽量设法保护对方,让对方尽可能摔得轻一点,伤得轻一点。

     经历过失恋的人都知道,那确实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但只要把爱理解得更透彻一点,疼痛就会减轻许多。是的,爱绝不会因为失恋而消失,消失的是两个人的爱情。分手了,你的爱依然可以完好地存在。你可以继续爱他,换一种方式——为你所爱的人祝福。如果你不愿意祝你所爱的人幸福,那就只能说明,你也不爱他了。既然两个人都不爱对方了,那就更加坦然一点吧。但我还是赞成分手的双方,友好地分手,微笑着祝福。毕竟,聚也是缘,散也是缘,而彼此相爱的经历,会在记忆中永存。

     曾经找不到出路的自己,没有想过如今,也能在朋友面前说着那些:以后你会过得更好、失去他只是因为有更好的在等着你、痛过一次才知道下一次该怎么爱......之类的话。我知道,我释怀了;我知道,我轻松了;我知道,我的回忆过去了。

    可是,我无力让朋友相信,我的话是对的;我无法让朋友体会我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永恒吗?爱情,亲情,友情。终究都会离开吧。多么的钟情,也逃不过生、老、病、死。

经历过朋友的离开,是永远的离开。
亲眼看着父亲在病榻中离去,永远的离去。
也送走过自己的爱情,无法挽回的爱情。

这些经历,让我成长,让我成熟。让我懂得珍惜,也让我学会放弃......


    爱情的花朵谢了,而人生的大爱永存!人生的爱情,并不只有一次,就像树上的叶子落了,还会长出新的叶子。埋葬了落叶却拒绝萌芽,扭曲的是渴望春天的心灵。

    大乘佛教的主要精神就是“悲智双运,福慧并修”。这里,“悲”和“福”体现的是大乘佛教度人利他的慈悲精神;“智”和“慧”体现的是大乘佛教自度自利的智慧解脱.。就佛学而言,当一个人把种种罣碍、尘劳和烦恼洗净之后,自己的心智获得自由,能作清醒的回应。那时般若放光,智慧也就出现。所以智慧的源头是般若,般若即是佛性或如来藏。痛苦中无法自拔的朋友,学着解脱不真实的一切不好吗?总有一天你能找到真实的自己,真实的回忆,真实的幸福,真实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451)|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