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经理人的辅助角色  

2007-12-28 09:51:35|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摘自作者周文专著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作品《MTP经理加速度》

中层管理干部具有辅助上司的任务。

辅助者的任务在于有效地协助上司。“协助”一词具有多种的涵义,如接受命令,协助处理杂务,提供建议等。职业经理人都必须正确领会上司的意图,否则有时会因协助不当而节外生枝,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这当然不属于良好的辅助方法。
职业经理人只有从领导的立场和角度去分析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向领导提供恰当建议,使做出正确的决策,这才是辅助人员所应有的态度。

在遇到复杂的问题或者困难时,部属会迫不得已将问题分解,零零星星推给领导处理,这不是一个职业经理人所应有的态度。例如公司新规章的起草或修改时,部属向上级提出的应该是完整的作品。

再如,问题越困难时,人越不愿意自己思考,往往最后都是往上推。

的确,推给上司是最简单的方法,也许认为上司就可以立即解决。但是,合格的职业经理人绝不应该有这种心态。

部属要经常向领导汇报有关的问题或意见,领导看到的应该是将如何执行的“具体建议”,而不是“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请示。

领导的主要职责在于启发部属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思考和研究的过程正是发现可行方法最好的途径。

把各种信息充分整理消化后向领导提出摘要,这是部属应尽的责任,绝不能把冗长的说明书或复杂的资料原封不动地转交给领导;或者照本宣科,把问题一成不变地移交给领导解决,增加领导的负担。因此,所谓“正确的辅助工作”仅仅是让领导决定“可”或者“不可”,不必附带冗长的说明。

总之,所谓“正确的辅助工作”对实际执行的职业经理人而言,下面这个问题的答案若为“是”,即可充分获得肯定。

“如果站在领导的立场,你是否可以马上对自己提交的文件进行批示,而不会有任何的担心和顾虑?”

 

文章摘自作者周文专著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作品《MTP经理加速度》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