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布施:让利给顾客--【与商人聊佛学】之一   

2007-12-09 15:34:50|  分类: 佛眼看商道--与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布施--让利给顾客

    从前有三个人,觉得自己生活不快乐,便一起去拜访无德禅师,希望老禅师指点他们快乐之道。禅师见了他们,便反问“你们要得到什么才会使自己觉得快乐?”第一位说,如果我能享天伦之乐,有融洽的感情,就会觉得很快乐。第二位说,如果我有很多钱,富裕会使我快乐。第三位说,我希望有权势,当了大官,别人看得起我,就会很快乐。

    禅师听罢,便告诉他们说,难怪你们都不快乐。你们不停的向外追求,心里头就产生了匮乏。追求情,在心理上就有了缺乏温情的感觉;追求财富,就产生财物不足穷困;追求权势,便引起对权力的渴求.


  布施要求人们有慈悲的胸怀,感恩的心态,奉献的精神。


  做人如此,做企业依然。
http://www.acamc.com

日本演歌明星小林幸子曾在访谈节目中讲过下面这段话。她每年都在日本NHK电视台举办的红白歌星大战节目中穿着出人意料的服装出场,由此,她也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要穿那么华丽的服装的时候,她答道,“让观众高兴,我自己也快乐。那些衣服是经许多人的手,费时半年才做成的,所以花费不菲,但是这些钱我根本不心痛,因为我平时净穿一些便宜的,根本不想那些高档商品。”http://www.acamc.com

主持人插话后,她接着说,“也许,我是从妈妈的工作中得到了启示,我家是在商店街开肉铺的,妈妈负责买酱菜。每天,她都笑哈哈的接待顾客。妈妈总是会说‘给您让一点’。然后夹一些添上去。于是,顾客笑眯眯的非常愉快。我就这样,学会了什么是让人快乐的真谛。我想,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怎样才能让大家快乐呢?唱歌是份内的事,所以,那些衣服就可以说是以‘让利’的心情来做的了。”http://www.acamc.com

面对让利,每个人都感到很愉快,让利有降价,加量等各种形式,但是出发点是相同的,那就是让顾客快乐的心情。大家也许会人为,我们店不可能那么做。的确,店员不能自作主张去降价,赠品也往往是没有的。http://www.acamc.com

但是,如果我们重新考虑一下让利又会如何呢?如果从顾客快乐的出发点来看,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不是有很多吗?笑脸相迎,亲切相待,不让久待,问候有礼,说明准确,难时伸援,注意清洁,如此种种,不可胜数。

你也许会觉得,“这些事都是当店员份内的工作”。但是,本职工作做到100%,就会给顾客传递更多的信息。能够让顾客感到“这店感觉真好”,“这人感觉真好”,那么你就是在精神上给顾客让利了。 http://www.acamc.com   

每个人都应依照他的能力去布施,去为社会做些有用的好事。布施就在生活中表现,就在工作中表现,当我们辛勤的工作,把人待好,把事做好,把生活过得恬淡喜悦时,我们同时为自己和别人布施,布施使自己和别人在生活层而上得到圆满交会的禅悦。

  企业的生存依靠市场,利润来源于消费者的回报,所以我们对客户和消费者应心存感激,失去了消费者,也就失去了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源泉,我们个人也失去就业机会和生存条件。

企业应占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消费者,满足其需求,为其创造的价值,并最大可能的回报社会。 ht

tp://www.acamc.com    
  用我们的心去奉献,以布施的心态去面对客户。


 ---------------------------------------------------------------------------------------------------------------------布施:让利给顾客--【与商人聊佛学】之一   - 周文 - 佛眼看商道

 

 佈施--讓利給顧客

       從前有三個人,覺得自己生活不快樂,便一起去拜訪無德禪師,希望老禪師指點他們快樂之道。禪師見了他們,便反問你們要得到什麼才會使自己覺得快樂?第一位說,如果我能享天倫之樂,有融洽的感情,就會覺得很快樂。第二位說,如果我有很多錢,富裕會使我快樂。第三位說,我希望有權勢,當了大官,別人看得起我,就會很快樂。

        禪師聽罷,便告訴他們說,難怪你們都不快樂。你們不停的向外追求,心裏頭就產生了匱乏。追求情,在心理上就有了缺乏溫情的感覺;追求財富,就產生財物不足窮困;追求權勢,便引起對權力的渴求。
  佈施要求人們有慈悲的胸懷,感恩的心態,奉獻的精神。
  做人如此,做企業依然。 http://www.acamc.com

日本演歌明星小林幸子曾在訪談節目中講過下麵這段話。她每年都在日本NHK電視臺舉辦的紅白歌星大戰節目中穿著出人意料的服裝出場,由此,她也成為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當主持人問他為什麼要穿那麼華麗的服裝的時候,她答道,讓觀眾高興,我自己也快樂。那些衣服是經許多人的手,費時半年才做成的,所以花費不菲,但是這些錢我根本不心痛,因為我平時淨穿一些便宜的,根本不想那些高級商品。http://www.acamc.com

主持人插話後,她接著說,也許,我是從媽媽的工作中得到了啟示,我家是在商店街開肉鋪的,媽媽負責買醬菜。每天,她都笑哈哈的接待顧客。媽媽總是會說給您讓一點。然後夾一些添上去。於是,顧客笑眯眯的非常愉快。我就這樣,學會了什麼是讓人快樂的真諦。我想,在我自己的世界裏,怎樣才能讓大家快樂呢?唱歌是份內的事,所以,那些衣服就可以說是以讓利的心情來做的了。http://www.acamc.com

面對讓利,每個人都感到很愉快,讓利有降價,加量等各種形式,但是出發點是相同的,那就是讓顧客快樂的心情。大家也許會人為,我們店不可能那麼做。的確,店員不能自作主張去降價,贈品也往往是沒有的。http://www.acamc.com

但是,如果我們重新考慮一下讓利又會如何呢?如果從顧客快樂的出發點來看,我們可以做的事情不是有很多嗎?笑臉相迎,親切相待,不讓久待,問候有禮,說明準確,難時伸援,注意清潔,如此種種,不可勝數。

你也許會覺得,這些事都是當店員份內的工作。但是,本職工作做到100%,就會給顧客傳遞更多的資訊。能夠讓顧客感到這店感覺真好這人感覺真好,那麼你就是在精神上給顧客讓利了。 http://www.acamc.com   

每個人都應依照他的能力去佈施,去為社會做些有用的好事。佈施就在生活中表現,就在工作中表現,當我們辛勤的工作,把人待好,把事做好,把生活過得恬淡喜悅時,我們同時為自己和別人佈施,佈施使自己和別人在生活層而上得到圓滿交會的禪悅。

  企業的生存依靠市場,利潤來源於消費者的回報,所以我們對客戶和消費者應心存感激,失去了消費者,也就失去了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源泉,我們個人也失去就業機會和生存條件。

企業應占在客戶的角度考慮問題,以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回報消費者,滿足其需求,為其創造的價值,並最大可能的回報社會。 http://www.acamc.com    
  用我們的心去奉獻,以佈施的心態去面對客戶。


 

 

 

  评论这张
 
阅读(91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