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梧桐花开的日子  

2007-04-12 13:27:50|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要到站了,我回家去给父亲上坟! 

松开支着头的手,扭头看站台,看站台边的梧桐,突然发现,梧桐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完全舒展开来了,阳光,只能从叶缝中漏下一点点,星星点点地洒在道上,宛如儿时砸碎的邻居家玻璃窗的满地碎片! 

又到了梧桐花开的日子! 

其实,我都不知道那是不是梧桐开的花,只知道,满城的人都讨厌这个时节漫天飞舞的梧桐絮。但,于我,不知什么原因,却一直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迷迷朦朦的感觉,尽管,它有时,也会迷了我的眼! 

为什么会喜欢呢?是爱乌及乌么?嘿,有些说清道不明呢! 

喜欢梧桐那始终静默在路两旁的枝干;喜欢那随风轻摇沙沙作响的叶;喜欢那绵绵密密太阳雨般的絮;喜欢双手插在口袋闲闲散散漫无目地在树下走着,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感觉! 

这是春天,春天漫天的絮,让我想到的是深秋风后那一地的褐红!我喜欢厚实的鞋底踩在那叶上的感觉,喜欢看那叶因了风随了人恋恋不舍的画面,喜欢那叶恋枝头亦恋大地最后依依惜别守候了两季的枝,将去再守候两季地的情愫! 

也许,这是人闲了无中生有的伪多愁善感。但,人,既活着,也不单纯是为了活着,活着,也就是为了在某个特定的时刻,面对某个特定的场景,发那莫名其妙,亦也可称为无中生有的神经!诗人的是春花秋月,将士的是幻望血染沙场,少年的是面雨怀春,成人的是睹物思人,这,不都是人的精神支撑么?少了这些个无中生有莫名其妙,人,就只活在那混混噩噩迷迷糊糊里,人过一生,真的就只是如此简单么? 

今天,抬头看这梧桐,抬头看这梧桐新生的嫩叶,抬头看那将飞的毛絮,心中,有着,绒绒的,温暖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