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咖啡杯洒了  

2007-04-12 13:38:58|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年4月于上海星巴克 

咖啡杯洒了,溢过了桌子和几本厚厚的书。 

正在找抹布的时候,外面一阵狂风暴雨。 

雨来了。 

淡淡的咖啡香充溢着整个房间。 

手边正好有一本魏可风的《临水照花人》,写了张爱玲凄美而华丽的一生。 

张爱玲…… 

《心经》的结尾,许小寒就是在一个雨夜被母亲“一语点醒梦中人”,匆匆离开家,与父亲分开。有一个情节令我难忘,小寒与母亲挤在一辆黄包车里,身上是雨水,脸上却是苦涩的泪水。小寒忧伤的初恋竟是建立在母亲的爱情的凌迟之上。许峰仪是个聪明的人,他深知这段爱情的结局,也明白爱情是把双刃剑。他适时的离开,将自己回归到世俗但规矩的生活当中,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我爱张爱玲的文字。 

她的人物是那些穿着厚厚的大衣,在冬日的晨曦里,默默望着爱人背影的人,他们的脸被冻得通红,却挂着浅浅的笑,心中体味着暗恋的酸涩。 

他们内敛、含蓄,但活的压抑。 

没想到一杯咖啡可以引出张爱玲。 

就象曼桢不知不觉喜欢上刚刚见面的世钧,而不是在一起工作很久的书惠。 

很多东西,是在不知不觉中来的。 

莫文蔚唱:拥抱不代表亲切,虽然皱着眉,却有不同的滋味。 

我不想把自己的爱情牺牲在一个勉强的承诺上, 

我不想对自己的心,撒谎。 

因为,我是我自己。 

我要作我自己,而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