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珍惜拥有,经营幸福  

2007-04-08 20:48:32|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项目上常常加班,同事她老公过来接她回家。被喂吃了一个软软的蛋糕、一个红红的苹果。本来不想吃的,可是同事的老公却像一个倔强的小孩,固执己见。“恭敬不如从命”,片刻工夫就乖乖吞进了肚子里。 
 
 同事今年35岁,对一个女人来说,绝对不算花满枝头的时节了。可因了她那头柔顺的披肩长发以及娇嫩红润的脸庞,加之清丽的打扮,倒也多少遮住了一些稠密的岁月。 
 
 女人骨子里都是爱浪漫的,这和年龄大小无关。 
 
 因为老耗在办公室里的缘故我有幸见证了同事所有的蜜语甜言。 
 
 不止一次听着她打开音箱,点歌给老公,跟着唱,“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 
 退场动作经典至极是关了音箱,对着话筒大声说,“我爱你,老公。”…… 
 
 
 除此以外,她还经常和老公短信长、短信短地发来发去。每天早班他老公总是送她到单位门口,过去不忙的时候总是她下班骑了摩托车去老公单位接老公回家。这么多年一直是二人世界,卿卿我我。 
 
 结婚这么多年了,恩爱如新婚真让人羡慕!我固执地认为这一定是她最初的爱了。后来才知晓不过是相亲的结果。而她也有过近10年的轰天动地的恋爱、也有过彻骨的痛和破茧成蝶的痛苦。 
 
 风雨中,总是渴望牵住一双手,可太多时候我们握住的却是另一双手。这世界给了我们爱,不一定给我们结果。 
 
 林清玄说,“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与不幸。生命中有些伤痛是难免的。有些人、有些事只能是两条平行线,可以遥望,却不可企及。 
 
 比如纳兰性德和他的表妹,只能是“侯门一入深入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又比如张爱玲和胡兰成,“原本洁傲的她在胡兰成面前变成了一朵低入尘埃的花朵”,最终还是成为两条遥望的平行线。 
 
 只有经历之后才会明白现在我们所能做的不是逃避,不是抱怨,而是换个角度重新打造属于我们的幸福。——在我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我只感到幸福。 
 
 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珍惜。 
 
 珍惜我们的拥有,经营自己的幸福——才不枉这多姿多彩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