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珍惜,依然是珍惜……  

2007-05-11 09:13:25|  分类: 感受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刚刚过去一段感情,我们认识有差不多2年时间了。聊天的时候,我们感叹往事如烟,时间匆匆。 

说实在,在杭州这样的商业地方,只找单纯的感情是非常困难的;这里的女人的要求和我们平时在其他城市接触的不一样,在其他城市你可以得到的幸福,在杭州和上海等地方,那你就需要多几倍的努力。何况朋友他已经经历过一次婚姻了,应该会比我更加清楚感情在这个商业城市的可贵。 

其实生活是无所谓急缓的,因为人生在世,恍然渡过,留下的,是回忆,是过去,纵使化成两行清泪,也难免老来长埋地下,只有精神归宿…… 


叹息则是长久忧愁的累积,尽管它可平淡、可悲壮,但决不会是一时半刻的无奈。我们用叹息这种方式,来排遣很多感受,比如——后悔、失望,甚至是相思…… 

面临人生的一个个阶段,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变化,尽管不知不觉中,青丝、肌理,都在发生变化。不过,心理上的改变更能使一个人面目全非,甚至连自己也难以辨认。 

我们告别过去的感情,将来如何,不得而知。我们只能接受一切物是人非,毕竟,这才是生活。 

不过,我们在歌颂和感叹之余,还可以有一个举动,那便是珍惜,当然,这更是一种心理状态。 
我想说的是,珍惜,好好珍惜! 

也许你习惯于一个人,能够承受孤独和寂寞,或者常常自负于自己的清高和远离世俗。但是,只要是人生,必然被各种关系包围着,包括周遭的环境和周遭的人…… 

我们彼此的默契似乎在此刻已化为无声,我们深知在陌生的那头,是无法获得真正的交流的。但是,事实是,我们要离开了…… 

珍惜,依然是珍惜…… 

珍惜距离,珍惜曾经,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73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