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幸福是什么  

2007-05-14 02:02:42|  分类: 感受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一个颇有感触的故事,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一帮大学同学举办了一个毕业四十周年的聚会,席间同学纷纷谈论起这四十年来自己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有一位姓郑的同学说道:“毕业后我进了一家普通的公司工作了两年,后来感觉到学历不够,于是选择出国留学,等我学成归国后在一家著名的外资公司担任管理层职位,为了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我每天早上九点进公司,晚上九点出公司,现在的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同学们不禁深深的羡慕起他来,纷纷笑称他“郑总”,可他却说:“虽然在事业上我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我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现在的我依然孤家寡人,为什么呢?以前是没时间考虑自己的事情,忙出国,忙学业,忙事业,等我事业稳定了,想要谈恋爱了,可回顾四周,我不知道身边的女孩子究竟爱的是我的人还是我的钱,所以直到今天我仍然是一个人,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拥有着自己的幸福家庭的时候,心里那份感觉只有自己最清楚。。。。。。” 
 
听罢,大家唏嘘了几声后纷纷劝慰他,然后其他同学又接着往下说自己的生活。轮到最后一个同学的时候,他这样说:“比起你们来,我过得很普通,没有很高的职位,可是我却觉得自己过得非常幸福,我有一个爱我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小家庭,我很爱我的妻子和女儿,她们让我觉得每天的生活都充满着动力。而且我深深的知道,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我的妻子都会站在我的背后义无反顾的支持着我,让我感觉很安全。。。。。。” 

看罢这则故事,我不禁深深的思考起来“幸福究竟是什么呢?什么才是你所要的幸福呢?”
每当我走在马路上,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手牵着手一起过马路的时候;每当我走在公园里,看到一对老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其中的一位剥了一片桔子送到对方嘴里的时候;每当我听到两位老人互相称谓对方年轻时候的昵称的时候,心里总是不免深深的被其感动。
 
我想这就是我一直在追寻的爱情,虽然平淡但却隽永,只是不知道在这个钢筋水泥的社会里,是否还存在这种古典式的爱情?
 
  评论这张
 
阅读(80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