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我会在目的地等你  

2007-05-01 17:15:46|  分类: 佛眼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会在目的地等你 - 周文 - 佛学与商道、人生、管.理

    以前看过一句电视剧的台词,我们老的太快,但智慧却来的太迟。

     那是不是我们走的太快,太辛苦,却没有停下来好好看看这条路的方向在哪里。直到双脚泥泞,天黑迷路,才惶惶然有所思。

     我一直觉得自己最优秀的一点就在于,与其座在那里痛苦,伤心,抱怨。倒不如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接下来应该坚持的正确方向,偶尔反省那些曾经转弯时不小心迷失的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不停的鼓励自己,wilson啊,天黑也好,寒冷也好,你可以流泪,但不要崩溃。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小时候接受的教育一直都是,选择了自己的路便要风雨兼程。TNND,跟我讲这句话的人,忘了教育我,其实人生千百种,我其实没有必要死脑筋的只坚持这一个选择。好一句风雨兼程,很多年后,才发现,这一句听起来气惯云霄荡气回肠的风雨兼程居然毒害了我若干年。

     自然界有它的规律,五行阴阳相生相克,春暖秋凉,有白天有黑夜。人生也有看不清,甚至无法预知的顺境逆境。下雨就应该打伞啊,天凉了就该加衣,夜晚干吗不好好爬上床好好休息,养足体力?

    时不利我的时候没必要赌一口气自刎乌江,即使眼下行运一条龙也没有必要狂傲嚣张。尘世如潮人如水,随波逐流也是豁然开朗的一种智慧。不是不进取,是看准时机再去适时进取。风雨交加的夜晚,你还摸黑瞎闯,那不叫坚韧的优良品质,那叫傻X不识时务。即使急着赶路,那也得有人帮你撑一把伞,点一盏夜灯,手心里握紧的车票上面只有三个字,叫做目的地。

    与其泪流满面的问他这一程,为什么不让我伴你左右。倒不如拍拍他的肩膀,说一句,加油啊小子,我会在目的地等你。  

  评论这张
 
阅读(816)|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