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嫁个成功人士  

2007-05-24 22:26:20|  分类: 感受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3年发表在XICI 

--给这里想找黄金和钻石的JM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问题是,娶个什么样的媳妇,嫁个什么样的郎。单身时,一人吃完,全家饱。可一旦有了家庭,他(她)已不是先前的他(她)。于是,没有硝烟的“战事”开始了……结果,当失去的时候,方知拥有的珍贵,于是,又“让爱重新上路”。当然,并不是所有进入“围城”里的人都是这个“德性”,也有知足常乐、从鞋柜的变化也能感到幸福的人。因此,“快乐是永远的家”。 

    在上海,择偶难是大家都承认的不争的事实,曾有一句很形象的、流传很广的话,说是“天上有多少颗星星,上海就有多少颗恨嫁的心。”可是,问问这些恨嫁的女士,她们要嫁什么样的人呢?经媒体调查,有80%的女士声称要嫁成功人士。 

    何谓成功人士?即是“事业成功,有房有车。”事业成功还比较抽象,有房有车就是非常具体了。看到这里,我忍不住要笑这些愚蠢的女人了。选择一个人嫁给他,不问他品貌如何,才情如何,性格如何,年龄几何,单单只要有房有车就行了。说穿了,这些女士嫁的只是房和车。可是,这些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凭什么娶你呢?如果他的靓车需要美人衬的话,那他会选择一个十八岁的水灵灵的大姑娘,而会放过三十岁的你。 

   曾有一位小老乡托我给她找对象,我问她:“要找什么样的呢?”她说:“像你那样的就行。”我再问:“像我哪样的啊?”她说:“像你那样高大,有房有车,月薪5万块以上。”我明白了,她看到的只是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在她眼里很有吸引力。可是还有一些事是她所不知道的,四年前,我刚回来的创业是时候,每月的工资大部分要接济家里。这时候,她肯定不会嫁给我的。每天掐着手指算今天应该花多少,担心到月底数不出房租。这时候,她肯定不会嫁给我。 

   今天,当我该有的一切全都有了。我也成了未婚女孩子眼中的所谓“成功人士”,成了她们的婚姻参照物了,她们愿意嫁一个像我这样的“成功人士”。 

   女孩子啊,不要太浮躁,不要奢求嫁给一位成功人士,要有充分的耐心给身边的男士机会。有一句话说“如果你想嫁给一位将军,那么,就要在他当连长还在边疆摸爬滚打的时候嫁给他。”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想嫁给一位成功人士,那么就要在他还是一个小小推销员在职场摸爬滚打的时候嫁给他。在他受苦的时候陪着他,在他失意的时候安慰他,在他失败的时候鼓励他,把他培养成为一位成功人士。然后,你就自然而然地成为成功人士的太太。 
  评论这张
 
阅读(960)|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