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女孩,你要嫁给谁?  

2007-10-17 20:28:16|  分类: 感受生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个月前,一个在杭州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着,说着,就开始偏离主题,关于他的爱情,关于那个女孩,得意,幸福万言难表。。。。

昨天,和朋友聊到,那边黯然,女孩已经决定离开,只是离开都不肯给他一个明确的解释。

今天在网上遇见,他不说,我便也不敢言语。后来还是他先开口,很是平淡:我失恋了,我理解她,我不怨她。

 我不知道该怎么劝他,只是问,她以前不知道你的情况吗?为什么现在才决定离开呢?

我明白答案,是大家都知道的,不外是因为穷。

因为我也经历过,因为我在那个城市没有自己的房子,虽然我的收入不错,在上海和其他城市有自己的房子;但是在那个房价超过2万一平方的城市,我根本不可能一下子买的起三百万一套的房子,何况我还是一个不想给自己经济压力的人。所以我的爱人说一定要等我买了房才和我结婚,当然后来俩人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其实我的朋友也不能叫作穷;如今再穷,都不会像父辈那般吃不饱穿不暖了;所谓穷,不过是没有豪宅买不起名车而已。

在爱幻想的女孩眼里,总觉得能百般呵护自己的就该是白马就必须是王子,至于青蛙也好蛤蟆也罢都不过是考验爱情的一个幌子。总要亲眼见了,亲历过了,才知道生活于我们都是一样的现实,没有半点儿虚构的余地。

没有人天生就安于贫穷的生活,每个人也都在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不停息地劳作奋斗着。但是,我们毕竟还年轻,象张朝阳和潘石屹只是少数人,而我们都是多数人。更多的人注定要用一辈子的光阴去打造一栋属于家的房子。

 在老的观念里,婚嫁是一定要由男方提供新房的,实在买不起盖不起就只好和公婆住在一起。在新想法里,很多单身公主们纷纷扬言,我买了房子所以你也必须有房子?可是婚姻真的就是一栋房子的事情吗?我们结婚就仅仅是为了嫁给一栋房子吗?

仔细想想,我不能说想嫁给大房子的人思想就是错误,毕竟在中国人眼里房子就意味着家,意味着稳定。但如果只想嫁给大房子,我是一定不会赞成的。婚姻里最重要的不是物质,而是感情,没有牢固的感情,再大的房子也禁不住风吹雨打。居住在别人建成的房子固然算得上舒服,但绝对比不得自己亲手打造来得快乐。

女孩,希望如果你必须嫁给一栋房子,那它应该不是什么花园什么庭院,它该是一个人的心房,一个只为爱你而存在的屋。

 今日歌曲推荐:

 

 朋友别哭

 曲:莫凡 词:陈乐融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来象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 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

 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 醒不了

 什么痛 望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

 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 醒不了

 什么痛 望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朋友别哭

 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朋友别哭

 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Over...

  

  评论这张
 
阅读(2502)|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