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心的戒律  

2007-10-28 20:14:44|  分类: 佛教藏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所有生命的生存都离不开别的生命;甚至一个人的苦与乐的经验也是因为与他人互动才产生的。

2.因为与他人互动,才可能启发慈悲、爱心、包容、慷慨等等人性品行。甚至佛陀的崇高行为,也是因为对其他众生的怜悯不舍而产生的。

3.如果拿自己的利益和无数他人的福祉相比,会发现他人的福祉远比自己的重要;为了无数他人而放弃累积自己的利益是公正而合理的行为。

4.该竭尽所能矫正平时以自我为中心的看事态度,完全敞开心胸为他人着想,做到对于自己拥有的东西和自己的生命没有丝毫的占有欲。现在我们正有这样做的良机。

5.我们应当庆幸能生为人,有实践利他精神的宝贵机会。履行利他乃是人性价值的至高实现。

6.我们身为修持佛法的人,必须在此生之中力行佛教的宝贵义理,体验佛法的真果。修行的人应当以身作则,体现佛法的真谛。

7.修佛法的精义在于培养意的纪律,使意念摆脱瞋恨、贪欲、害人的企图。

8.修行的人不但应当以证悟为最终目的,也应当决心成为公正仁慈的人。

9.正向的心态和正向的行为较能带来欢喜与平静,负面的思想行为会导致不好的后果。

10.注意——待一切众生如亲友。

11.一天之中的利他行为越多,我们越会觉得心平气和;越以自我为中心,越会觉得事事不顺遂。

12.善心与利他的动机确实是真正的欢喜泉源,所以也是真正的如意宝石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