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认真地逢场作戏  

2008-01-15 20:49:18|  分类: 情感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一个男人,把自己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用在了你身上,那么姑且请相信,这个男人爱你,哪怕,他在演戏。要考虑他的实际收入,他要消费,他要储蓄,他要应酬,能花三分之一收入在你身上,那就是真的。

如果一个女人,把自己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了你身上,那么请姑且相信,这个女人爱你,哪怕,她在演戏。她还在和其他男人暧昧,她还在和其他男人做选择和被选择的演戏,那是因为她还在挑,还在选。

如果男人真心欺骗,如果女人真心演戏,那么一切就是真的。女人不要说,你没有遇到你想遇到的人,你想嫁的人,如果你的容貌身材姿色收入家庭条件出生没有发生改变的话,按照常理和规律,你就应该和现在的人在一起。

男人不要说,等我有了钱,等我成功了,等我有了权,如果你的相貌身材收入家庭姿色没有发生根本转变的话,按照常理和规律,你就应该和现在的人在一起。你现在能遇到的,能交往的,就是你可以找到的人。所以,你不要想以后怎样,以后是以后的事情。


现在,就是现在。

没有多少男人会泡MM了,这个年头,男人负担太重,活得太累。所以,即便一个是想泡你,他也是真心在泡你。如果真是为了性,为了身体,这个时代可以解决的途径和方式很多,很直接、也很迅速廉价。

没有多少女人会真心在男人身上花时间了,甚至奉献青春和身体,现在女人都功利、现实,如果你不是千万亿万富豪,就别以为女人是图你的钱财。何况这个时代,女人想赚钱途径很多、方法很多,也很直接、迅速快捷。

所以,泡你的人和陪你的人,都是在真心的逢场作戏,至少他们还相信爱情,还期待感情,还很纯真,还很善良。

那些为你赶路,为你计划,为你安排,为你消费的男人,请你珍惜。也许他们并不富裕,但是甘愿为你花费一周乃至数周的薪水,博取你一笑和彼此的开心快乐,那么他是爱你的,他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他演技高超。

那些为你化妆,为你精心准备服饰,为你推掉应酬约会,在黄金时间和重大节假日陪你的女人,请你珍惜。也许她们并不国色天香,品味非凡,气质高雅,但是甘愿在人生最宝贵的时间,一年最郑重和值得纪念的日子,陪伴你,和你在一起,让你不寂寞,让彼此愉悦,相信感情和彼此温暖,那么她是爱你的,因为女人的青春最宝贵,一去不复返,她成功欺骗了你,欺骗了自己,丧失了机会。

也许,你不相信爱情;也许,你不能再爱;也许你觉得世界庸俗;也许,你觉得没有什么可以相信,那么请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也许,你觉得这个世界物质、这个世界残酷、这个世界没有真爱、这个世界虚伪、这个人生虚幻,那么请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那个女人为了你玩弄许多花样,谈论起自己很多男人追逐,很抢手,谈论自己过去有很多有钱人垂涎,谈论自己的家常生活,甚至只是需要一件嫁衣。哪怕,她还在左顾右盼,还在瞻前顾后,只要她还在哄骗你!

那么,请认真地逢场作戏!请善待那个真实欺骗你的人!请珍惜为你演戏的人!哪怕她的骗术拙劣,哪怕他的演戏低劣。请相信,他(她)是真的,至少当时是真的,是因为他(她)相信感情很好、爱情也很好。


所以,欺骗是好的,只要彼此相信,心照不宣,就没问题。

所以,演戏是好的,只要大家彼此投入,人生不过百年,幕起幕落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