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生命无常  

2008-12-11 15:17:06|  分类: 佛眼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很少再执笔写一些东西了,我的思想,我的情感便失去了其安身立命的地方。而今天,这个无聊的下午,我决定用把沉淀已久的思绪,转变成一个个有灵魂有生命的文字。

    最近一多年前的同事病了,得的是癌症,不治之症,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如雪上加霜。同事家里个个都哭成了泪人,尤其是同事的母亲。也许我们都无法体会得到白头人送黑头人的那种凄凉、无奈与痛不欲生。同事却说:“死亡没什么可怕,就当睡着了一样。”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他在安慰着大家,或安慰着自己。谁不怕死?面对死亡,谁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豁达?我想只有当事人才知道那种被死神步步逼近的恐惧和惊慌。

    我忽然觉得人的生命脆弱得不堪一击,人的身体可以是本钱,也可以是负累。在我们年轻时,用生命去换钱,当我们老去时,便用钱去换生命。这当中是否存在这对等的关系,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像我这般年纪的人,总是觉得生命很长,日子还有很多,只有那些处与人生暮年的人,尝过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的人,才会懂得时间的流逝,快得让人不敢相信,仿佛一下子就白了少年头。

    其实我不想见到如今的同事,我害怕见到他。我怕我以后想起他时,都是那蜡黄的脸色,因痛苦而扭曲的面庞,那个趟在病床上艰难地呼吸着的瘦小的男人。我不想在我的回忆中,我的朋友是如此这般地叫人难受。

    其实更让我痛心的,是同事那只有七岁的小女儿。看着她那清澈的无辜的眼神,我们该如何告诉她,她爸爸已经日薄西山,行将就木?在她人生的道路上,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她要如何走下去,生活下去?她要如何告诉她的小朋友小同学,为什么从没见过她爸爸来开家长会?在她成长的过程中,缺少父爱于她而言,会不会是等于缺少了一把为她遮风挡雨的伞?

    拿到了癌症的诊断书就等于拿到了一张死刑的判决书,但死刑判决书比诊断书更好的是,它会清清楚楚地告诉你,它将于哪一天要了你的命。而癌症却犹如一个恶魔,把人折磨得不像人样,生不如死时,才让你痛苦地死去。我知道,同事很快会成为我的一个回忆,成为这个世界上的一缕缕尘烟。他的生命犹如一个沙漏,在倒数着.

    漫随天际云卷云舒,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也许谁都想过上这中安逸的生活,但生活又岂会如此一帆风顺?命运之神总会在我们不为意时袭击我们,就像林妹妹所言的“侬今葬花人笑痴,他朝葬侬知是谁”,谁都无法预测命运,只能走好每一步。与是我告诉自己,生命无常,珍惜一切。因为有的人,原以为可以明天再见,有的事,原以为可以明天再做,然而也许就在我们一挥手一拂袖之际,我们便永远错过了。有时,一时的错过,便是一生的错过,一时的错过,便是终身的遗憾!

     依然是那份执着——生命是无常的,短暂的轮回,所以我过的每一天,都要尽可能地过好。开心快乐,才是最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75)|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