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香巴噶举最胜护法─六臂玛哈嘎拉之由来  

2008-02-26 23:22:32|  分类: 噶举传承法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过去无量劫前,大悲观世音菩萨,发无上菩提心,积聚无量功德,并证十地菩萨果位。其后遂立下甚深宏愿:愿度尽娑婆世界之一切苦难众生,若有一丝违愿,其身便将撕为千片。

    之后,观世音菩萨想着:所有的众生都应该因他带领已完全脱离娑婆轮回了,但是,当他看到众生比起以前不增也不减,而接近他的众生却也都还在末法黑暗时期中,众生之习气较前更难降服,观世音菩萨便说道:“此刻,即使是一名众生,我都无法利益他了”,当下,便因他违背了过去之誓愿,而其身遂破为千片。

    此时,观世音菩萨之根本上师 ------无量光佛(阿弥陀佛),随即示现告之曰:“如今你破犯了誓愿,你必须立下更甚深宏愿利众来弥补它”,观世音菩萨因阿弥陀佛之加持,其身便得获重整,而化为千手千眼观音菩萨。

    但是他想:“如何才能立下比以前更甚深之愿来度化众生呢?” 如此经过数天,观世音菩萨都无法决定去做。所以,他想:1、唯有以忿怒外相之化现,方能降服并救度于黑暗时期中逐渐恶化之众生;2、有多许的众生,纵然修行佛法,但仍无法脱离死亡中阴之痛苦’接着他又想着3、末法黑暗时期,众生的生活是艰苦及贫穷的,而由此忿怒外相之化现,可解除他们的痛苦,如同服下解毒丸般,帮助众生圆满一切善愿特别是解除众生之贫困之苦。

    而由于此三种利众度众事业,他的誓愿较从前更为甚深、超凡了。于是,从大悲观世音的心中化现出一蓝色的种子字---“吽”,由此“吽”字即刻化现为智慧护法尊。当时于十方一切净土有了六种不同之地震发生。

    而于那时刻,阿弥陀佛及过去一切诸佛齐声说道:“你立下如此甚深之宏愿,你将得到所有智慧空行母之灌顶加持,并将拥有死亡之神的力量,而一切山神,鬼魅将成为你的随从护持者,并且你将含括了三世诸佛之身、语、意、功德及事业。”

    直到现在,玛哈嘎拉一直是佛法中最重要之智慧护法。

(文章来源:自生遍在佛学中心)

              香巴噶举最胜护法─六臂玛哈嘎拉之由来 - 行者周文 - 【佛学与商道、管理】

       护法之身呈蓝色,乃表示法身不变之本质,他的三只眼睛代表他对三世一切之了悟及佛陀三身之化现,于其顶上之五头骨宝冠乃象征将五毒转化为五智,而护法之六臂乃为六波罗蜜(六度万行)之意,其所持之弯刀,表征断除一切之执着,另有盛满血之嘎巴拉,则代表降服一切魔障,而念珠则表示其永不终止之利众佛行事业,手鼓代表护法之力量超越空行(此非指智慧空行),三叉戟则表示其超越三界之大力,(欲界、色界、无色界),绳索则表示束缚破犯戒律之众,而护法之双足则为善巧方便及智慧之意,其足下之日轮为照亮无明黑暗之意,而莲花座代表其未被娑婆所污染之清净,其背后之智慧火焰乃为摧毁一切心之混乱、不定,其所著之虎皮裙表征净除一切贪念,而象皮则表净除诸慢心,至于蛇饰则为降服嗔心之意,而护法身其余之严饰则代表其俱足佛陀之德行。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