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虔心悲切遥呼上师祈请文》  

2008-02-26 23:09:38|  分类: 噶举传承法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第一世蒋贡康楚罗卓他耶
译者:钱昭萍

    礼敬上师
    祈请
    上师鉴知我!
    具恩根本上师鉴知我!
    三世诸佛之自性,
    教证正法之根源,
    圣众僧伽之主体。
    根本上师您鉴知!
        
    慈悲加持之钜藏,
    二种成就之生处,
    事业所愿悉赐予。
    根本上师您鉴知!
       
    上师无量光佛鉴知我!
    祈自离戏法身界垂顾。
    我等流转轮回恶业众,
    得接引至大乐清净土。
        
    上师观音菩萨鉴知我!
    祈自净光报身界垂顾。
    彻底平息六道之痛苦,
    拔济三界轮回出樊笼。

    上师莲华生处鉴知我!
    祈自北瞻莲光境垂顾。
    浊世失怙弱小之众生,
    愿以悲心迅亟为怙佑。

    上师智慧胜海鉴知我!(注:依喜措嘉)
    祈自大乐空行城垂顾,
    我等恶业众出三有海,
    度脱至大解脱之境域。
    教藏传承祖师鉴知我!
    祈自双运智慧界垂顾。
    穿越自心迷妄之暗室,
    愿令生起证悟之慧日。

    徧智无垢光尊鉴知我!(注:龙清巴)
    祈从任运五光境垂顾。
    圆满本净密意之大力,
    愿令达到四相之究竟。

    无等至尊父子鉴知我!(注:阿底峡师徒)
    祈自兜率天众中垂顾。
    具足空性慈悲之体性,
    愿令自心生起菩提心。

    胜成就三祖师鉴知我!(注:玛尔巴、密勒日巴、冈波巴)
    祈自大乐金刚界垂顾。
    成就殊胜空乐大手印,
    愿令觉悟心中妙法身。

    世自在噶玛巴鉴知我!
    祈自调御众生界垂顾。
    了知一切法非真如幻,
    愿令外境心识显三身。

    噶居四大八小鉴知我!
    祈从自相清净土垂顾。
    净除四位之迷妄幻惑,
    愿令达到证悟之彼岸。
        
    尊者萨迦五祖鉴知我!
    祈自轮涅无别界垂顾。
    圆融清净见修行三者,
    愿令步上殊胜秘密道。

    无等香巴噶居鉴知我!
    祈自清净之佛土垂顾。
    如理修习方便解脱法,
    愿令获致无学之双运。

    大成就者胜原鉴知我!(注:汤东佳波)
    祈自无为大悲界垂顾。
    成就证悟虚幻之禁行,
    愿令和合心气得自在。

    唯一胜妙佛父鉴知我!(注:帕当巴桑杰)
    祈自成胜事业界垂顾。
    传承加持得入于心中,
    愿令生起无方之缘起。

    唯一语灯佛母鉴知我!(注:玛基拉尊玛)
    祈自智慧彼岸界垂顾。
    彻底断除我执之骄魔。
    愿令亲见无我离戏谛。

    徧智多波桑杰鉴知我!
    祈自完全净妙界垂顾。
    得引一切气止息中脉,
    愿令证得无死金刚身。
        
    尊者救度怙主鉴知我!(注:达拉那塔)
    祈自三种使者界垂顾。
    无碍步上金刚秘密道,
    愿令成就空行之虹身。

    妙音悲智大力鉴知我!(注:蒋扬钦哲旺波)
    祈自二智智慧境垂顾。
    觉醒无知心识之闇钝,
    愿令开展无上智慧相。

    净光化身金刚鉴知我!(注:蒋扬钦哲旺波)
    祈自五色虹光界垂顾。
    净除心气明点之障垢,
    愿令圆满童子宝瓶身。

    莲华经密续洲鉴知我!(注:蒋扬钦哲旺波)
    祈自乐空不动境垂顾。
    佛与佛子之一切密意,
    愿令弟子堪能悉领受。

    语自在功德海鉴知我!(注:蒋贡康楚罗卓他耶)
    祈自空智双运界垂顾。
    摧破一切法相之执实,
    愿令显境皆堪能入道。

    佛子无边智慧鉴知我!(注:蒋贡康楚罗卓他耶)
    祈自慈悲之自性垂顾。
    了知众生皆具恩父母,
    愿令堪能发心修利他。
        
    莲华游戏自在鉴知我!(注:蒋贡康楚罗卓他耶)
    祈自大乐净光界垂顾。
    度脱五毒转化为五智,
    愿令摧毁取舍二执著。

    二教永固卍洲鉴知我!(注:蒋贡康楚罗卓他耶)
    祈自轮涅平等界垂顾。
    心续生起真实之虔敬,
    愿令证悟解脱具时增。
       
    具恩根本上师鉴知我!
    祈自头顶大乐轮垂顾。
    亲晤自明法身真面目,
    愿令一生即能圆成佛。

    呼求
    嗟呼!同我一般恶业有情众,
    无始以来长转轮回中。
    尚需历尽无边之痛苦,
    刹那厌离亦未曾生起。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生起甚深之出离。

    已得暇满人生竟虚度,
    此生无义所作常散逸。
    懒于承担大利解脱行,
    无异从财宝洲空手回。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成就具义之人生。

    人生在世无人能不死,
    如今一一陆续赴黄泉,
    我亦不免迅速将逝去,
    腐心却长久住世计。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无暇故而减营计。
        
    心所爱悦亲友纷离去,
    悭吝所集财物任人享。
    珍爱之身随后亦舍弃,
    中阴神识无知转轮回。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了悟一切皆枉然。

    可怖无明暗钝迎于前,
    炽盛凶猛业风逐于后,
    可憎阎罗使者扑又挞,
    难忍恶道之苦需历尝。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度脱恶趣之深渊。

    己恶如山但于心中藏,
    他恶如芥竟毁谤宣扬。
    无唱功德却自骄贤善,
    假行者名而只行非法。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平息私心与骄慢。

    固有祸根我执魔住心,
    一切心念烦恼增长因,
    一切行为皆具不善果,
    于解脱道丝毫不趋进。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断除我执之根柢。

    也许毁誉即生忧喜心,
    些许恶言即失忍辱甲,
    见无助者不生慈悲心,
    临布施境却为悭吝缚。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心续得与法合一。

    无实轮回却执为有实,
    为衣食故舍究竟意乐,
    生活资具贪得而无厌,
    非真如幻之法欺自心。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舍弃贪著此世心。

    微细身心苦恼亦不忍,
    趋于恶趣仍顽强无惧。
    因果不爽历历而现前,
    不修善业徒增罪恶状。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生起信仰业力心。

    瞋敌爱亲之心常生起,
    于取舍境迷惑似愚痴。
    如法行时昏沉而无力,
    非法行时聪明而机敏。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摧伏烦恼与怨敌。

    外表俨然清净行者相,
    于内自心却与法相违。
    如毒蛇般烦恼藏于心,
    遇缘即露行者之罪迹。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自己能调伏自心。
        
    自身过恶自己不察知,
    持行者相行种种非法。
    烦恼不善之业常薰习,
    善心一再滋生一再斫。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自己照见己过失。

    逝者如斯死亡日益近,
    日复一日自心益顽强。
    依止上师虔敬次第减,
    兄弟仁爱悲悯逐渐薄。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调伏自心之难驯。

    虽已皈依发心与祈请。
    虔敬慈悲未自心底生。
    只依文字修法与行善,
    行持僵化无法深心信。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所作皆趋入佛法。
        
    一切痛苦源于求己乐,
    经云以利他心而成佛,
    发殊胜心却深藏私欲,
    利他附带成就害他行。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堪能自他相换行。

    上师即佛却执为凡夫,
    开示深教恩德旋遗忘,
    若己所愿不遂即退心,
    怀疑师行而为邪见蔽。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增长虔敬勿退失。

    自心即佛但不识本性,
    妄念即法身竟不了悟,
    任运即真性而难保任,
    自然即本性却不相信。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解脱自明自性地。
       
    死亡必来不堪心忆持,
    正法实益不堪如理修,
    业果真谛不如理取舍,
    念佑必要不依而散逸。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记取无散之正念。

    前世恶业故生此浊世,
    往昔所作一切皆苦因,
    恶友皆为罪恶之覆影,
    信乐无义之言疏善行。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堪能精进于佛法。

    起初发心佛法别无它,
    未了果报轮回恶道因,
    解脱果为不善霜所摧,
    我等过恶难驯毁终的。
    上师鉴知我!祈以慈悲亟垂顾!
    加持度至正法之彼岸。

    生起甚深出离祈加持。
    无暇故减营谋祈加持。
    内心忆念死亡祈加持。
    生起业之信仰祈加持。
    修行道上无碍祈加持。
    修行堪能精进祈加持。
    恶缘取之入道祈加持。
    堪能对治自心祈加持。
    生起真实虔敬祈加持。
    亲晤真理自性祈加持。
    觉醒心中自明祈加持。
    彻底断除妄境祈加持。
    一生即能成佛祈加持。

    至诚祈请尊贵上师宝,
    悲切呼求具恩之法王,
    自身不堪非尊无所依,
    师心我心合一无别祈加持!

注:本文系部分节录,仅供参考用。如欲正式修习者,请经上师口传教授,并请藏汉完整法本使用。另外,本仪轨之吟唱音调十分凄美悲切,他日佛子若有机会接触,应不舍之。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