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要有一颗慈爱的心  

2008-07-07 16:33:43|  分类: 佛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代的人拥有的东西虽然多了起来,但我觉得能拥有一颗慈爱的心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这大约是传统美德宏扬之需要,又是进步了的社会公德之呼唤。

    说到千手千眼佛,人们大约会肃然起敬,她大慈大悲,关爱众生,成为慈爱之心的象征。千手千眼佛告知了人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当他人有难时,我们要伸出一千只手去关爱和扶助,久之,养成了慈爱之德行。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周围的人也会伸来一千只手给予帮助,体现了人间的一种关爱,一种心灵的和谐,一种共生共存的理念。千手千眼佛的精神普渡了一代又一代之众生。使我们的生活愈加祥和起来了。


    我曾问过一位老人何为佛,他说是持善心、行善事的人。

    老人这个解释,使我想到了两位“活佛”。宁波一位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来到该市镇海慈善分会,将携带着的108万元现金悉数捐出。这位多次表明“我想回报社会”的捐款人,与慈善分会谈定,在确保为他隐名埋姓的前提下,等日后钱赚到一定数量时,他将再次来捐款。另一位“活佛”是一位女大三的学生,尽管家境贫寒,她却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用打扫教室挣来的500元钱资助了一名贫困小学生。这两位当事人他们的境界是高尚的,他们的行为是善良和慈爱的,他们用付出印证了慈善,诠释了慈爱。

   我们的生活已宽裕起来了,随着生活的日益改善,我想我们的慈善事业也该随之有进,我们的心也该随之加善,帮贫扶困,好善乐施也应成为一种新的理念而受到崇尚。善不分大小,涓涓细流可汇成大海,人人好善乐施便可形成风尚,那些捐钱、捐衣、捐粮、捐躯的人们,他们默默的善举,使一些困难的群体能够生存生活甚至得到美好。他们那滚烫的慈爱之心温暖着那一颗又一颗苍凉的心,使社会增添和谐,使生活添加温暖,使人类更加祥和。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一个佛院里的一幅对联:人为善,福虽未至,但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但福已远去。

   我想,播下慈爱的种子,一定会收获慈爱的果实,这大约不容置疑。

 

 

  评论这张
 
阅读(74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