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空掉你的“杯子”  

2008-08-29 22:11:52|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企业和特别有性格的老板讨论到一个管理方面的问题的,大家发生了一些不应该有的争论。这让我不由得不想到生活中常常发生的种种有意思的问题。

     在我的咨询生涯中,常常来拜访我的人中,有很多在社会上已有着高等的地位,他们当中有企业家、职业经理、大学教师与政府官员。

     他们内心充满对事物的种种看法。他们太聪明了,以致听不进别人的话。

     这就像一杯水。

     如果一个杯子里充满了肮脏不新鲜的水,它并没有什么用处。只有当脏水倒尽,它才有可用之处。你们必须先除去你们充满意见的心,然后才能领悟。

     我们的修行是超越聪明与愚痴的,如果你认为你很聪明、富有、重要、是专家,这就掩盖了“无我”的真谛了。你所见到的只是自己——我、我的。

     然而,佛教是需要放下“自我”的。那些太聪明的人将永远学不到东西,他们首先必须除去他们的才智——空掉他们的“杯子”。

    

     

     

  评论这张
 
阅读(1203)|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