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安住自己的心  

2008-09-05 22:46:26|  分类: 佛眼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在网上找到了关于我身份的介绍,发在了我的博客。非常抱歉,被我删除了。原因很简单,我希望能够忘记过去的成功和过去的一切,继续我的修行生活。

     所以也就有了我对鱼鱼师兄所说--你不要害我的说法,这里请鱼鱼师兄和果华师兄原谅我。

     因为执着于过去就是【贪】,在自己还没有成就的时候,让人称呼老师就是【痴】。我需要安住自己的心,不许烦恼引诱我、主宰我。

    许多读过很多书的人,出了家却无成就;同样很多非常有知识的人,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却不知道怎么去发展自己和帮助别人。他们的知识是另外一种,属于另一条道路。他们并不自我训练,不观察心,只是以疑惑来扰乱心,他们追求的事物是偏离定与戒的。佛陀的知识不是世俗的,而是出世间的,是截然不同的了知。

      因此,所有进入僧团或者进行实修的人,都必须放弃他们先前的身份与地位。即使是国王,当他出家时,也必须彻底放弃以前的身份。他不能将世间的权力带进出家生活,并耀武扬威。修行需要出离、放下、断除与止息,我们必须了解这点,如此才能有效地修行。

     同样,想谈辛苦,就不要搞企业;想谈委屈,就不要出来工作。 

    只有你具备了最基本的要求---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有踏踏实实的业务能力和实干精神,并不断的学习补充些管理理论知识,且能够将理论用于实际工作中,你就是企业需要的职业经理人。

一个企业要打造成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只有将职业化的经理人进行精神凝聚和制度凝聚,自始至终地贯彻到底,那么,企业的职业化人才链,才能保持优质、高效、稳定。 

 若你病了却不吃药,你认为病会自己痊愈吗?你愈害怕一个地方,就应愈往那里去。若你知道哪个墓地或坟场特别可怕,就去那里,去那里思维:“诸行无常……”站着或行禅,向内观察,看看你的恐惧在哪里,一切都会再清楚不过。了解一切有为法的实相。待在那里观看,直到夜幕低垂,天色愈来愈暗,直到你甚至可以彻夜待在那里为止。

    佛祖说:“凡见法者即见如来,见如来者即见涅。”若我们不遵循他的典范,如何能见法呢?若不见法,又如何能认识佛呢?若我们未见到佛,如何知道佛的特质?只有在踩着佛陀的足迹前进时,我们才会知道佛陀的教导是完全可靠的,佛陀的教法是究竟的真理。    

就象有些人不喜欢听到戒律一样,同样很多中国的政府领导和经理人不喜欢自律,他们担心那会约束自己并导致痛苦。然而,尝试控制自己不要随着情绪转,在佛教里是个很重要的原则。调伏身心,使它们不会随着情绪转,那并不是受苦,反而是克服苦的方法。

我们必须找到一些方法,以避免遭受自私或烦恼的压迫,安住自己的心,不许烦恼引诱我们、主宰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105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