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从仓库的基本问题着手管理改善  

2009-11-27 20:55:41|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顾问手记:小企业管理改善实务系列

 从仓库的基本问题着手管理改善 - 周文 - 佛眼看商道

企业管理没有固定的模式,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制订;好的方法不是拿过来就有用,而是要结合企业的实际,转化为企业自己的才有用。

1、方案的问题:任何一个活动事先都要进行策划,特别是需要多人配合的活动,作为管理人员一定要把策划的结果确定下来、书面规定下来,让所有参与的人全明白才行,大家的步调才会一致,才会有效率。策划的结果就是方案,大的活动要有几套方案进行讨论和选择,一旦确定就要执行。但是这次搬家过程中,仓库的方案却没有。说没有,主管说有,在脑子里装着,他布置才能做,他不布置,别人就不知道怎么做,这是我们工厂管理中的一个误区。

2、计划性的问题:大家都比较忙乱,为什么会这样,主要是计划性的问题。如何做计划?很简单,把需要做的事情排列出来,按照紧急、重要、不重要的进行规划,把完成的时间确定下来就可以了。

如: 设备组:一共4个人,分为新厂、老厂两个地方,除了设备的维修、搬家、调试、还负责宿舍、管道、电器线路的维修等等,各部门把需要设备组配合的事情列出来,报到设备组,设备组列个计划出来,什么时候,有谁来做,这样就可以做到忙而不乱。

3、分级负责的原则。

方案在主管的头脑中不行,要分清主责,分派下去,不要怕下属做不好,只要他用心去做了,做不对的地方,主管教她一把就可以了,对第一次做这个事的下属,交待、要求一定要细,细到每一个步骤,同时,要给下属一个自由决策的“度”,从而发挥他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如:生产现场用的工位器具,可以告诉他:这个地方要做架子,主要是摆放螺栓、小些的配件等,让他设计。设计出来后,主管进行审查,不合适的地方告诉他为什么不合适,应该是怎么样的就可以了。

    不放心别人做,什么都自己做,不是主管的管理方式。

4、  总结

总结的目的是为了发现好的、优秀的、有效的经验、方法,把它固化下来,作为以后遵守的标准;发现错误的、差的、做的不好的作为教训、案例,找出好的改进方法,为以后不犯同样的错误提供案例。社会就是在不断的总结过程中前进的。

  评论这张
 
阅读(9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