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生命的旅途  

2009-11-03 11:50:40|  分类: 好文推荐(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文推荐!

 生活犹如乘火车旅行,旅途中人们上上下下,在旅途中不时有意外出现,有时候会使人们带来感到意外的惊喜,有时候则给人们带来深深的悲哀。

来到人间,我们登上生命列车,与一些人结伴而行。

原以为父母会永远陪伴着我们,遗憾的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在中途的某个车站下车,使我们成为失去其无法替代的爱抚和陪伴的孤儿。

然而,还会有一些在我们的一生中占据非常特殊地位的人上来,我们的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和亲密爱人会登上列车。乘坐列车的人中,有些仅仅在车上坐短暂的停留,有些在旅途中遭遇的只是悲伤,而还有些人则永远准备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很多人在下车时会给我们留下永久的怀念,有的人则悄然离去,以至于我们都没觉察到他是何时离开座位的。

当发现非常亲密的人竟然坐在另外的车厢时,我们会感到极其惊讶,我们被迫与她们分开,当然这并不能阻碍我们在旅途中艰难的穿过我们的车厢和他们汇合,但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坐在他们的旁边,因为其他人已经占据了座位。

尽管路途中充满挑战、梦想、幻觉、等待和别离,但我们不会止步回头。

让我们尽可能让旅途变的美好,设法同所以旅客建立良好关系,努力发现每个人的优点。

 我们经常会回忆起旅途中的某个时刻,和我们结伴而行的人可能会徘徊不定,而我们很可能必须要理解他们,因为我们常常会犹豫不决和需要别人的理解。

最后巨大的秘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在那一站下车,更不清楚我们的伙伴,即使他们是此刻坐在我们身边的人,他们会在哪儿离去?我陷入沉思,当我下车离开时是否会抱有怀恋之情。

我想会的。旅途中结识的一些朋友,别离将是很痛苦的。但是回想一下旅途的经历,我们会感到欣慰。想到在某个时刻,列车到达主要车站,伙伴们陆续上车,当时的我们是多么激动;想到我们曾经帮助他们,并使其旅途变得更加愉快,我们会由衷的感到幸福。

 我们应该使这次很有意义的旅行变的平静安稳,这样做是为了当到了该到我们下车的时候,我们的位置空了出来,但仍能给继续乘车旅行的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