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先换颗有钱人的脑袋  

2009-02-10 15:26:07|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10岁,不曾自己赚过一块钱,也没把一块钱看在眼里;在同样年龄,全球首富巴菲特跟我想的却大不相同,他喜欢握着自己赚来的铜板,享受那放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觉。

 我对一块钱毫无感受,巴菲特却赚到它、感受它、喜爱它。从这一天起算,16年后,我刚踏入社会,两手空空,每天开始痛苦地为赚钱而工作。反观16年后的巴菲特,却已经累积一笔可观的财富,足够提前退休,但是他没有选择退休,反而搬回老家,每天开心地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赚到更多钱。

 原来有钱跟没钱的差距,最初可能只是一个想法、一个习惯,但经过时间长河的发酵与积累,若干年后竟演变成巨大的落差。

 也别跟巴菲特这种赚钱之神相比了,就拿26岁进入职场,从月薪3千元小业务开始做起的陈椬鸿来说,我也是远远不及,我俩进入职场的薪水相差无几,但他只花了4年,完全靠自己的力量,买房又买车,而我,在那个年龄,是个无壳蜗牛,还常常为钱愁眉。

 我自认还算是个努力工作的人,也不算太笨,但是,我缺少有钱人的想法,不能落实有钱人的行动,当然不可能会培养成有钱人的习惯,难怪朋友过去总以漏水的桶子来嘲讽我。

 没错,答案就是这么简单,先换颗有钱人的脑袋,学会他们思考的方法,接着,把想法化为行动,不要永远只是空想,然后,持之以恒的执行,把行动变为固定的习惯。

一旦你养成了有钱人的习惯,钱,就像打开水龙头,自己会流进来。

理财观念与行动,需要学习,但并不难,大部分人失败的原因,经常败在习惯,跟不断失败的减肥计划一样。

 我知道你这次不想再失败了,所以在锻炼你的「有钱好习惯」时,请先用力地、真心地爱上每一块钱。然后,神奇的事就发生了,刚开始,你觉得做起来很辛苦,到后来愈来愈习惯,甚至自动自发喜欢这么做,要不让你做,还不行哩!

  评论这张
 
阅读(153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