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职业经理人:职场佛学“六度”之“精进”  

2009-07-29 21:26:19|  分类: 佛眼看商道--与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度,“精进”,是度懈怠。

     纯一无杂是精,勇往直前是进。为复兴中华文明,祈愿人间都是佛的事业而不懈努力、上进;勤勤恳恳,不生懒惰、涣散、懈怠的心。精进不是冲动的心态,过分地勇猛前进,琴弦绷得太紧容易断。

引入职场“修为”,我将“精进”看作是朝着既定的目标精益求精,不断进取。而要不断进取,需要不断的学习,修正自己。干中学,学中干,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工作中总结来的经验上升为理论,也是一种进取。     

霍金十三、四岁时已下定决心要从事物理学和天文学的研究。十七岁那年,他考到了自然科学的奖学金,顺利入读牛津大学。学士毕业后他转到剑桥大学攻读博士,研究宇宙学。不久他发现自己患上了会导致肌肉萎缩的卢伽雷病。由於医生对此病束手无策,起初他打算放弃从事研究的理想,但后来病情恶化的速度减慢了,他便重拾心情,排除万难,从挫折中站起来,勇敢地面对这次的不幸,继续醉心研究。

霍金一生贡献於理论物理学的研究,被誉为当今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的著作包括《时间简史》及《黑洞与婴儿宇宙以及相关文章》。虽然大家都觉得他非常不幸,但他在科学上的成就却是在他在病发后获得的。他凭著坚毅不屈的意志,战胜了疾病,创造了一个奇迹,也证明了残疾并非成功的障碍。他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科学研究的热诚,是值得学习的。    

职场中,需要我们多一些“精进”,才会在职业生涯的阶梯上攀的更高。

     职业经理人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提高自我生存和发展的技能。正所谓“厚积而薄发”,下面积累的东西越多,上面的高度才会越高,而一个人,他能够望到多远,则又完全取决于他能够站的高度,没有高度的人,很难考到很远,也很难把周围的环境看得清楚,所以,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你必须要有吧自己送到这个高度的能力,而这个能力就是不断学习的能力。

     孔子说:学而后知不足。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的过程,才能够是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积累得越来越多。

    很难想象,一个不善于学习和接受新生事物的人会得到人们的尊重。也很难想象,一个技能比你的手下还要低的人,会得到手下的拥戴。

  评论这张
 
阅读(80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