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当下人生——幸福   

2010-01-21 21:50:34|  分类: 好文推荐(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下人生——幸福

邹黎黎    发表于2010年01月11日 19:37 阅读(26) 评论(3) 分类: 个人日记

 

  还记得,高中时候参加一次主持人大赛,说出了一段现在想来都觉得是必然的话:“观众朋友们你好,我主持的节目叫做《谈心》。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我们只掌握自己一半的命运,上帝掌握另外一半。当我们得意忘形的时候,别忘了上帝手中有另一半;当我们垂头丧气的时候,别忘了我们手里还有这一半。我们这一生,就是用手中的这一半去寻找上帝手中的另一半。这是我们一生的命运,这也是命运的一生。”仿佛从那个时候开始,“寻找另一半”就成为我人生路上的主题。

  然而,这些年在工作和学习甚至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在那一刻,虚荣的自我得到了满足;在那一刻,我以为自己已经很幸福了。现在才知道那只是快乐——和幸福不一样。幸福是一种永恒,快乐只是一瞬间。

  演艺界的明星,在镁光灯下万人瞩目。但是,我发现很多明星都有一种难言的对“名声”的依赖。很难有明星在尘埃落定之后保持悠闲和淡定,那么在镁光灯下的明星是快乐的吗?是的,但是快乐时一个易耗品。综合很多新闻我们不难观察到很多明星身上的纠结——即使是世界男高音帕瓦罗蒂,也没有表现出一种幸福、自在的状态。

   显然,我们所追求的“名声”中更没有最终的答案。

   那么,我们追求的东西到底在哪呢?

   很多时候,我们走的太远,缺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

  我们在辛勤并且绞尽脑汁到处寻找,但并不知道我们丢了什么?

   我们想开最好的车,住最好的房,吃最奢华的酒宴,去最令人羡慕的宴会。但是,当曲终人散,繁华落尽,内心也许依然空虚落寞,怅然若失。

 今天我在看完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之后,我有很深的感悟。或许不是每个人能经历如书中主人公一样的“拙火”状态,但那种彻底活在当下的美好,却可以出现在每个人心里。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

  是的,人人都可以开启,每个人皆可以到达生命中的至善至美,原因很简单——本来,你就在幸福里,只不过不自知。幸福从未离开过你。

幸福的确永远都“找不到”——不找,就到了。

入口,就是当下的人自己。

在活着的时候让我们暂时把自我放下,进入内心,就一定能体验到真正美好的生命。然后我们就会发现,自我也在更大的内心那里——因为内心本来如同天地般辽阔。

 因为,幸福从未离开你——这是真的。

 祝福你,也祝福我们自己。

  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