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让孩子同时掌握多种语言  

2010-12-21 20:24:49|  分类: 情感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掌握多种语言和文化的人,生活将会更充实丰富多采.

       人类大脑天生有学习语言的功能,婴儿会说话就像他们会走路一样自然,这种功能使得婴儿能够识别他们听到的任何语言的语法和句法,也正因此,几乎所有的儿童都沿着大致相同的时间表学会说母语。语言不是强行灌输教会的,教出来的语言仅仅停留在文字翻译上,无法领会语言所承载的文化,语言学习应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语言只有和生活环境及思维方式密切相关的情况下才能“突飞猛进”。

      多和孩子说话,多鼓励孩子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愿望,耐心的等待孩子把话说完

     当孩子说错的时候,不要说:“你说错了”或者取消他,而是把正确的说法仿佛不经意般的多重复几遍。

     和孩子大声阅读书本,多提问以促进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多听各种语言的音乐,多看各种语言的卡通,多阅读各种语言的书籍

    创造条件让孩子浸透在英文环境中,要自然而然的去捕捉语言,而不是“学习”语言。

    要对各种语言持平等态度,所有的语言都是平等的。学习语言的根本是学习一种文化和思维。不仅仅要让孩子明白语种,还要教他此语种的文化,切忌把中国人说话方式直接翻译成英文跟孩子进行对话,否则孩子是在用中文思维去套用英文,结果说出来的都是中式英语,始终不能深入了解他国的文化和思维方式。

        孩子不仅仅是学习一门语言,也是在受到另一种文化的熏陶,既然要让孩子去多学习一门语言,父母也应该跟上孩子的脚步,多学多了解。否则孩子学习的语言越多,你和他之间的差异或矛盾会越多。

  评论这张
 
阅读(9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