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你为谁工作?  

2010-12-30 11:21:56|  分类: 创业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人刚参加工作,对工作充满新奇和无限的期待,根本来不及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这样很容易在激烈的竞争中迷失自己。实际上非常有必要在刚参加工作时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我在为谁工作?答案应该是:我在为自己工作。这个道理,在刚参加工作时就该明白。


        许多身在职场的人都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你在为谁工作?这样的思考会产生两个结果:一个是觉得自己在为公司工作,或者说是在为老板工作;另一个就是认为自己是在为自己工作,而且无论是在什么单位。很明显,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态度,也必然产生不同的结果。

 
         对于前一种人来说,这似乎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他们的逻辑大致是这样的:我在企业工作,而企业是属于老板的,那所以很明显,我在为企业、为老板工作。至于通过工作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他们都把这些简单地用薪酬加以衡量,他们只关心薪酬的多少,这也是他们工作最大、最原始的动力。


        对于后一种人来说,虽然身处企业,企业也属于老板这一从属关系同样存在,但他们更多看中的是通过工作,自己从中得到的收获。薪酬当然也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他们更关注在工作中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因为他们清楚这些才是自己事业大厦最不可缺少的基石,而薪酬就如同这座大厦漂亮、悦人的装潢一样,随时都可以更换。


         这样比较就可以看出,工作是在为自己。为自己一点点地积累财富,一点点地码高事业的大厦。


         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就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工作是人生价值的体现,是人生的存在形式,不管你在哪里工作、为谁而工作,你首先是"工作",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然后才是为谁而工作的问题。其次要有正确的心态--为自己而不是为老板工作的正确的心态。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应将心态回归于外行,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千万不要视工作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结果做得心不甘情不愿,于公于私都没有裨益。 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他们都不应该为自己寻找抱怨、偷懒、渎职的借口,因为他们不仅仅是在为老板工作、为工资工作,更是在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的未来工作,应该把它当作一种属于自己的事业,用心去做、去经营。


        因为工作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薪酬,丰富了你们的经验、提升了你们的能力,而且会使你们下一步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