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文化与旅游项目投资开发不同于普通的房地产开发  

2010-05-01 14:52:02|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受吴师兄邀请,了解到师兄公司的一个文化与旅游投资项目。这2天就这个项目的情况在这里做个简单的总结,和同道探讨,也希望能够帮助到吴师兄,让吴师兄有所启发。

 

实际上,近年来,文化与旅游项目投资开发已经形成了热潮,大量民营企业进入文化与旅游业,但对于如何规范高效的进行投资与开发,大多数企业没有遵循旅游产业的规律,甚至出现了“边规划、边报批、边建设、边开放”的“四边现象”。 吴师兄的公司基本也是这样的状况。

因为,我们几年来一直在进行几个文化与旅游项目投资,一边实践,一边研究,提出了一个文化与旅游项目开发的“标准流程”。所谓“标准”,只是我们的企业标准,是一个对旅游开发流程的一般性提炼。也可将该流程称为“一般流程”。

当然,对于不同的项目,需要根据资源、环境、政策、投资商实力、市场、交通变化等各因素,进行结构调整。

作为“标准流程”,我们特别强调文化与旅游开发必需要遵循的规律: “四先定律”

1)先进行产品策划,再编制规划,而非先规划后策划;

2)先通过规划,再获取建设用地,进而建设;而非盲目建设,或搞四边工程;

3)先签定文化与旅游特许经营权,再锁定核心地块,进而获得相关资源权益;以区域旅游资源锁定为前提,核心地块为关键;

4)先设计商业模式(运作模式),再投入资金;以明确的投资评价为前提,极其清晰的把握投资运作的思路,找准盈利点和运作方式狠下功夫;

根据文化与旅游行业特点和项目开发建设的客观实际情况,可以把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过程划分为三阶段五期。按时间分为开工准备、工程建设、开业运作三个阶段;按具体的工作内容分为:投资决策与合同签订期、管理架构与运作策划期、开工准备与政府审批期、资金运作与建设工程期、开业准备与运作期,五个工作期各自独立,却又相互起承,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

  评论这张
 
阅读(12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