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做下属的同样有尊严  

2010-07-03 11:32:49|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企业做咨询期间,常常看到领导与下属的关系紧张,搞的工作不好开展!

   细想这些问题也不是不能解决,领导与下属总是矛盾的统一,领导希望下属不计代价多多做事,下属希望领导对自己多酬少活。

    领导希望下属对自己忠心耿耿,下属希望领导对自己赏识重用,在这种矛盾的心理下一起做事,如何能做好一名称职的领导,如何处理好这种矛盾关系是每一个做领导的应该思索的问题!

    事是自己做的,路也是自己走出来的,人总是希望人们都能对自己宽容,关照,可是你想过吗,你对他人有过关照吗?

     在你提出那一大堆要求时,你想过对方的感受吗.不能因为你是谁,而对方就应该如何,领导也是如此,领导也要以理服人,更要以身作则,作为领导要想下属对自己忠心耿耿。

    首先,自己要有一定的业务水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作为领导你不可能是专才,但一定要是个通才,要有统领全局的本领,首先对业务,工作人员的情况要了解.对一些专业性强的工作,你还是谦虚请教一下你的员工,他们不是通才,可一定是专才.不要不懂装懂,胡乱指挥,搞的下属无所适从.

    其次,要有吃苦精神,带头努力工作!不要老摆出一付领导的架子,把自己抬的高高的,深怕人家不知道自己是领导,要知道领导的威信不是自己摆出来的,是要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来的,是大家尊敬出来的,口碑不是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大家根据你的业绩赞美而得!

    第三,作为领导要行的正做的端,要想下属对你忠诚,你就要给下属忠诚的理由和机会,你要有敬业精神,忠实于自己的职业和岗位,试想你整天不在,有事没事往外跑,大家整天看不到你,他们的努力有什么用,他就是对你再忠诚有什么用,你又看不到,也不关心!他忠诚与否有何意义?!

    第四:做为领头人不仅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还要勇于承担责任的气度,下属才会放心大胆地跟你做事,不能有利就上,遇麻烦就推,不能让下属有越做的多,挨批评越多,不能让下属吃苦流汗还流血!这样的结果只会造成事事无人做,效率低下的后果!导至你成为孤家寡人!下属对你阳奉阴违!

    有什么样的前因就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不要因为某个人的地位卑微,就可以随意处置,再弱小的人也有尊严,当一个人的尊严受到挑战时,他会不顾一切的奋起反抗.这也是人生存的一种本能吧!

    领导不容易,员工也不容易,如何和谐共处,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领导人首先要思考,要努力!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还要有勇于创新的能力!不仅要懂得智力投资,还要懂得感情投资!不论领导还是群众都能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那问题我想会不难解决!

   唠叨了一大堆,也许有所不妥,但也是工作中的感悟!

更多内容:http://acamc.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30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