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领导者应该知道的十条  

2010-09-22 22:20:55|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领导者绝对不能低估了他本人言行一致对传达理念带来的力量。

2.领导者力量缺乏的主因来自:理念不够坚定,言行明显不一致。

3.强者之所以很强一部分原因是他面对的困难相对弱些(由于他强悍而积极的态度,困难会是个变量)。

4.在群体中,离开了理念,方法就不能自立,理念是方法运用于过程中建立群体默契的基础。

5.方法与态度的结合形成了执行的文化,那些脱离理念来模仿先进企业做法的人都没能够成功。

6.基业常青可以是正确战略的结果,但绝对不是作为构建战略的出发点。

7.知识资本远比固定资本更重要,因为他决定了工厂的本质。

8.明智的老板是对业务计划保持跟进,愚蠢的老板总想对下属的“行为把关”

9.没有纯粹的“开放式沟通”,一切表达方式都存在特定的“矫枉过正”动机

10.尊重他人的四个层面:

       真理,说真话,讲原则,面对现实,是对成熟的人的最高尊重

       感受,照顾他人的习惯、文化、敏感点,尽量站在他人角度想一想,为了快乐有点创造性

       名誉,不要轻易诋毁他人,也不要轻率对人做出评判

       人格,把对方放在平等的位置上,不让外在优势凌驾于人格之上。

  评论这张
 
阅读(8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