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从第一个开始  

2011-12-19 20:08:05|  分类: 佛眼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出茅庐时,和别人谈合作,听他说能带多少人进来或多少生意进来就兴奋得不得了。


现在听到这样的承诺,我会笑笑说:“不必,你先带第一单进来就好了。”


凡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不论做好事或坏事,一旦开了一个头,就会不自禁继续做下去。

故此要将一个人变成坏人,不必马上要他去杀人,你只要先让他开始捏死一只蚂蚁就可以了。然后慢慢让他捏死蚱蜢、剖开老鼠、杀死小猫  …… 最后当你让他把枪抵着一个人的额头时,他能毫不犹豫地就开枪。所以做好事也应当从身边的小事情慢慢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

做生意亦是如此。

你不必急着让他带几百万的交易进来,从第一单几千块的交易开始就很好了。从第一单开始,对方容易做到,自己也不会期望太高。对方如果真的做成第一单了,第二单自然会接着来;第二单做成了,第五单自然也会来。慢慢地大数目就会出现了。

而那些跟你说会带一大笔交易进来,并且急不亟待和你谈条件的人,最后通常一单也做不成。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