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老板的修炼没有终点  

2011-02-09 17:29:32|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末年初时节,员工们收成好的恐怕早就将年终奖计算得清清楚楚,盘算着好好过个年;收成差一些则早早收兵,准备来年再战。

而企业经营者正是盘点去年、规划未来,毕竟逝者不可追,今年如何调整、布局才是真正的问题,定然有不少企业经营者处于痛苦的焦灼状态。

当然,真正有了规模、上了轨道的大企业,和那些处于激烈竞争的小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是完全不同的。

对于小企业而言,大一点的问题,要规模还是要利润,某个项目是投还是不投,是深耕细作还是开疆拓土?

中不溜的,明年怎么个打法,目标市场怎么调整,管理体系如何建立,那几个不温不火的客户怎么拿下?

小一点的,公司这几个人如何摆布,招新计划如何确定,给谁涨点薪水、涨多少才能让他安心?


这些问题纠缠在一起,越是临近年底、越是理不出各头绪来。感觉自己简直是黏在蜘蛛网上的一只小虫,手脚都被一根根丝绑定结结实实,动弹不得。

有些时候,似乎毫无出路、苦闷异常;而忽然,又觉得找到了破解之法、豁然开朗;又忽然,意识到前面的想法顾此失彼、甚至荒唐透顶,惊得自己一身冷汗。脾气不好却又不敢外露、担心影响士气,在公司表现得信心满满、斗志昂扬,虽却是食不甘味、夜夜失眠,正所谓外表坚强、内心彷徨。

这恐怕是很多小企业老板现实的生存状态。

其实,对于中小企业老板而言,再锋利的思维、再明晰的战略,都只是辅助,都不可能根本上拯救老板于焦灼状态。

任何置身事外之人的至理名言,可以看作旁观者清、也可以看作站着说话不腰疼——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小企业发展就是一个不断调整的过程,好比一叶小舟,漂浮于大风大浪,方向再明确,也必然剧烈颠簸;水手战风斗浪,技艺精进、胆量倍增,这是一个必须的过程。

因此,小企业的发展过程就是老板修炼的过程,修炼则必经这个焦灼过程。

同样,任何发展阶段的企业老板的修炼都没有终点。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