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成功的人帮助更多人成长  

2011-03-13 20:28:01|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许多职场的文化中,因为有竞争,很多时候一名成功的部属就会取代顶头上司的位子,这也会让很多在上者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千方百计阻碍后进者的发展。

以前在客户单位认识一位经理,他就老是认为部属在算计他的位子,每天生活在恐惧中,因为他明白自己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位子若被抢走,他的公司也没有他的容身之地。所以当他的手下有两名优秀的业务员虎视眈眈地等待机会时,他就利用职权,阻止他们高升。

其实,一家公司的政策逼人至此,实在是很可悲的事。这种方式就长期来讲,每个人(包括公司在内)都会失败。只要有选择,聪明的人就应该避免陷进这种诱惑,找一家鼓励员工互相帮助的公司,这样,每一位员工才能各尽其能。

「帮助他人」是成功者创业的最重要动机。在公司里,最成功的都是常常是那些帮助很多人成长的人,而且每一位领导都应该为团队里所有人的成就而高兴,不必害怕团队的某个人表现得比她更杰,威胁到他的事业。 

不过在帮助人的时候,当一个「好人」并非事事答应。一位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在该说「不」的时候说「不」。有些领导者为了怕伤害对方,所以会尽量避免说不,而且不采取任何行动,希望问题会自动消失。但是,不敢面对问题或向员工投降,都不是一位优秀领导者应有的行为。这样不仅给人软弱的印象,到最后好心还真的会吃大亏。成功的领导者会知道帮助他人的最佳方法是充实他们,而不是帮人帮到让对方完全得依赖你。

「得到越多的人,也是付出越多的人。」

在一家运作和成长都很良好的公司里,帮助他人会让一位优秀的领导者证明出他的价值,他的成功是反映在部属的成功之上。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