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制造业将向终端市场转移  

2011-03-25 12:23:31|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供应链风险正促使制造业向终端市场转移

日本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巨大破坏,依赖全球零件的美资制造业企业更是了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

例如,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座生产皮卡的工厂,由于缺少通常由日本提供的零部件,计划于近日停产。波音787客机有1/3以上的零部件由日本企业制造,其库存零部件尚能满足未来几周的生产需要,但此后无法保证。

按营业收入计算全球最大的土方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称,公司在全球各地的工厂可能会由于日本供应链中断而“受到零星影响”。

对此,埃森哲咨询公司20日发布的报告称,多数美国大型制造企业正在考虑将工厂从低成本的亚洲国家迁移至美国或拉丁美洲。

埃森哲调查了287家美资制造业企业的高管中,61%的人表示曾考虑通过将制造和供应部门迁移至本国或“近岸”地点,使供应地和需求地更紧密地配合。

一位高管表示,过去五年中,企业热衷于劳动力成本套利和追逐更低的原料成本,但现在石油和运输价格上涨,生产力效益也没有以前那么大,此外还有供应链风险的问题,因此企业开始向客户所在地迁移,而不再选择原材料所在地。

在我们看来,过去十几年,全球产业链高度分工,追求廉价要素已到了极致,产业转移也到了极致。

但随着物流成本的增加以及供应链的潜在风险,全球产业布局将会发生调整,新一轮的规模不小的制造业再转移正在形成。日本地震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