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如何管理不团结的下属团队  

2011-04-11 13:51:43|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友问:
      我们部门的员工都是一些从其他部门调入的佼佼者,集中到一块后很不团结,相互看不起对方、较着劲。集中到一块目的本来是想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激发他们的潜能,结果适得其反。很苦恼,不知道如何让他们和睦相处、很好的配合,减少这些不必要的内耗,所以请专家支支招,谢谢了!


      1、首先确定你的团队管理目标。
      这个团队管理目标应是营造互敬、互助、充满活力、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部门文化。

      2、创造机会,帮他们度过心理调整期。
      这些人原来在其他部门当“宠儿”当惯了,和一帮与自己不相上下的新同事共事,他自然会因自己不再是“明星”而产生一种失落感,也因优秀同事的竞争带来一定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需要一个心理调整期,和新同事的相处也需要一个磨合期。你可通过组织部门聚餐、体育比赛、周末K歌或郊游等团队活动,即帮他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使他们的压力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舒缓,这可缩短他们心理调整和与新同事磨合的时间。
      3、观念导入。
      针对这样一群人,需要借助培训向他们导入三个观念。一是要让他们领悟到“自大是无知的表现,越饱满的稻穗头垂的越低”,二是要他们领悟到“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互撑的,独木难行舟”,三是“与能力比自己强的人一起共事会更容易使自己得到进步和成长”。在做观念导入时,“自己的孩子往往别人教效果会更好”,可请公司内较高级别的领导人来协助完成,也可请外部讲师来完成。
      4、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英雄。
      针对不同任务、从同一任务的不同评价方向,在部门内树立起各种标杆。即帮他们找到了当年做明星的感觉,还会使他们认识到“原来是寸有所长,尺有所短”,这会在部门内营造出力争上游的气氛。
      5、将“团队精神”作为对员工行为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针对表现不良者,领导者借助期末绩效评估面谈的机会进行指导,以强化你所倡导的价值观念。

  评论这张
 
阅读(7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