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聘人所悟】  

2011-04-28 14:07:43|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些年上学生活时,曾经跑去应征一份营销的工作,打算一切从零开始。
.
负责面试我的是一位精明能干又漂亮的女主管。面试结束后,她略带遗憾地对我说:“ You  are too much better than the good we need, and so we think you are not suitable for this position. We are looking for a stable and long term employee.”
.
一转身出门我就赌懒地向天鸟人。什么叫做 “因为比好更好所以不适合”。她是不是要比较看谁比较不好就聘用谁?
.
这两个月都在面试人,前后下来也有整二十几人了。终于体会了那位女主管的道理,以及她的老练。
.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而适合比最好更重要。
.
有的人确实很优秀,放在另一个位置会是一方人材,但是眼下这个位置就是不适合他;有些人在这个位置会很优秀,但是观其言察其行,在这个位置多数呆不长久,也不能用。
.
最后胜出的反而是貌似庸庸碌碌之辈。
.
世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贝。反之亦然。

  评论这张
 
阅读(7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