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做人做事的 pattern  

2011-06-17 12:22:05|  分类: 顾问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
问:“成为一位成功的商人要具备什么?”
答:“守信,及智慧。”
问:“何谓守信?”
答:“就算你不小心签了一个赔钱的合约,也要完成它。”
问:“那何谓智慧?”
答:“不要签下那种合约。”
.

因生意之故,认识了一位大叔。
.
为人精明、能言善道、处事老练、人脉广阔、识途老马、判断精准,无一处不昭示着此人必定有一番大作为。但事实上,数十年的商海翻腾下来,他的经历简而言之好听曰屡败屡战;说得刺痛一些就叫屡战屡败了。
.
还未真正认识他之前,就有熟悉他的朋友对我说:“这个人什么都厉害,就是衰在做事不漂亮,所以至今不能上位。” 后来和他共事并见识到他的种种厉害后,我曾经暗暗纳闷:就算是他有这个臭款,凭他这一身本领,应该也无阻他的发展啊。事实上那个时候他确实也干得有声有色。
.
再到最近,开始见识到他的臭款逐渐浮上台面并对生意造成种种潜在的危害,我可以预见这一单生意必然又会是他的另一个滑铁卢。这实在是同样的 pattern 在以不同的形式不断地在轮回展示哪。
.
想起从前在 Uma 旗下学习做事时,每每我们向她请教为什么某个业务做不上来时,她往往精简地抛回一个问题:“what is his/her pattern at the first place?”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诫我们:只要一个人做人做事的 pattern 不变,不论换去任何哪一个平台,其结果必然还是一样的。
.
从这位大叔身上,我小心翼翼地将批判的眼光移回自己身上。

什么又是我自己的 Pattern ?
.
我若有所思,若有所悟。

  评论这张
 
阅读(76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