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引用】商务部官员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  

2011-06-23 11:38:40|  分类: 今日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以来,央行已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已升至21.5%的历史高位。

通过收紧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来控制市场中的流动性,进而消除通货膨胀中的货币因素,已成为央行在稳健货币政策下的操作常态。

经济出现减速、银行信贷收紧、部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加剧,引发了对政策超调、是否需要转向的争议。

经济学家郭田勇认为,“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对这一争议的平息,6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亦较大,本次提准是因为央票到期数量比较大,通过存准率置换一部分央票。此次提准意味着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基调、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通胀。5月CPI现年内高点5.5%但未必是强弩之末,未来走势仍不确定。”这种笼罩在中国面前的“浓雾”不仅让市场感到迷惑,决策层也需要时间来慎重评估,此前安邦也曾指出,中央对于宏观政策的定调和决策极有可能会放在7月下旬或月底来进行,到那时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会全部出台,能够为决策提供充足的依据。

但目前的情况是,经济减速的担忧居高不下。

《中国日报》18日援引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的话报道称,随着政府给经济降温的宏观调控政策开始奏效,未来数月,中国进口增速或将放慢,出口前景也不容乐观。

在我们看来,未来中央对经济定调时,像钟山这样的政府高官的表态,会对政策走势形成较大的影响。同时,钟山的表态至少从商务部的角度证实了经济前景不乐观的看法。

当然,也不排除其中可能的利益导向。一方面,纺织品等行业已经出现困境,商务部也是为将来可能出现的前景提前打预防针;另外,在进出口关税问题上,商务部也需要营造合适的氛围来推动相应的政策调整。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