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当城市没有电动车的时候  

2011-07-02 10:30:55|  分类: 今日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四部委发出电动车“限速”、“限重”的通知。 就目前全国主要城市大面积大力度整治规范电动车行动,长沙市也开始大力整治电动车,大家可以发挥想象,经过整治之后的城市变化。


    以长沙为例目前电动车50万辆,这批人没有了电动车后,城市会怎么样呢?


1.最直接的是我们将看不到电动车闯红灯了。与电动车相关的交通事故减少了。


2.骑电动车的这部分人,一部分选择公共交通,一部分人选择买机动车。以长沙现在的公共交通现状,公交车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几十万的人再挤进来,这滋味恐怕大家都不好受吧。还好,公交车没有限重、超载这么一说。要不然想回趟家就更不容易了。另外小偷可是哪里人多爱往哪里钻哦。


下雨天、下班时间5点到6点,你能拦到的士我只能由衷的羡慕你。


这些人要是买车出行,那更惨了,长沙现在到处是修路、施工,再窜出这么多机动车出来,不管你是公交、的士、还是马萨拉蒂、兰博基尼,除非你的车长了翅膀,否则大家都只能老老实实的呆着。当然领导的车子除外,可以封路、交通管制.


3.还有可能一部分人选择自行车,这部分人一定相当强悍。长沙越来越大,主要是丘陵地形,坡比较多,气候也是四季分明,到8月的时候能在路面温度50度的环境下骑自行车的人,参加环青海湖的比赛肯定没有问题。


4.快递公司没了电动车,只能开车或者骑车给你送件了。你在网上买的东西如果是用的开车的快递公司他们的油费、停车费,车子的损耗这些费用最后肯定是摊倒买家的身上。骑车的快递公司你就慢慢等件吧,派件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增加,那也是运费涨价。


5.这么多的人要用电奔波,干活,生存。现在不行了,就只能烧油了弥补了。对于能源和污染,我们倒是没什么,只是留给孩子们和后代的越来越少,越来越糟糕。


转帖一张别人发的芙蓉区的壮观景象

  评论这张
 
阅读(9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