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警示今年可能出现异常寒冬!  

2011-10-24 12:49:29|  分类: 今日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中国南方广大地区曾遭受异常寒冬气候,在2011年国内多个地区已呈现异常气候特征的时候,今年会不会出现类似的异常寒冬?

在此前的研究中,在信息跟踪研究之后曾发表预警,警告今年的异常寒冬可能会提前到来。

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拉尼娜”现象在今年十分明显。2008年,全球气候处在“拉尼娜”状态下,当时赤道东太平洋地区的海温要比常年偏低0.5摄氏度以下,而这一现象对中国的气候影响非常明显,在“拉尼娜”现象影响下,造成东亚地区经向环流异常,非常有利于中国北方冷空气的南下,结果造成了2008年的冷冬。

世界气象组织今年1月曾表示,与澳大利亚大规模洪水和世界其他一些地区极端天气存在关联的拉尼娜现象,还将持续数月。

按照世界气象组织的说法,就对大气的影响程度而言,今年的拉尼娜是“过去一个世纪最强的拉尼娜现象之一”。我们还注意到,最新《自然地球科学》期刊中的研究报告表明,科学家首次证明太阳11年活动周期与北半球冬季气候有着必然联系:太阳辐射的周期性下降,使冷空气在赤道上空形成,造成大气热量重新分配和大气环流变化,令欧洲北部和美国遭遇异常低温和暴风雪天气。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布锡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该研究成果同样适用于亚洲的气候监测,今年太阳黑子异常平静,这意味着今年北半球冬季会较为寒冷。

从汶川地震后的经验来看,对这类有重大负面影响的自然灾害,官方机构从来都极为谨慎,不敢进行大胆的分析和预警。

对今年出现异常冷冬的可能性,还是不能低估,应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