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做一个真正的修行人  

2012-06-09 14:52:43|  分类: 佛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没有什么拐杖,佛不是,菩萨不是,人更不是。一个双脚立地,一头顶天的人,为什么要拐杖?

这世界上什么最可贵,就是一个真的修行人,这是一切帝王圣人英雄思想家科学家都不能比的,因为他们征服的所谓世界,不过是最简单的部分,而修行,就是深入到这个世界的最幽深之处。

当然,现在的世界,觅一个真修行人,肯定是这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了。

落陷阱、下地狱,这都不能成为退缩的理由,而且,退缩之路上同样陷阱重重。一个不能下地狱的修行者不配当修行者,其实,任何一个人,在生死轮回中,都无数次下过地狱了,地狱,不过是无知路上的一道风景。

关键,要超越这风景;不光是地狱的风景、天堂的风景也要穿越,任何的留恋都不过让你重陷轮回,只能勇猛精进,达到不退转,才有少分的相似。

但即使不退转,依然在无知之中。只是,已经达到那无知的中心,不退转正是退转之根,必须连根拔起。

天堂地狱任往来。吸尽千江脏水,吃尽世间毒物,才是真修行、真打坐。

了生死者,正在大生死之中;得菩提者,正在大烦恼之中;这里没有任何可偷心之处。

先把社会关系这结打开,否则,有人捧一下你就飞起来,有人骂一下你就眼睛突起来,天天为这为那去折腾,到头来不过是竹篮打水。看清楚这一切,把这纷纷扰扰的无穷无尽的念念相缠的游戏给看破了,注意,不是要逃离,而是要游戏其中,游戏其游戏,于游戏中而自由、而解脱。

人人是佛,没有谁比谁高,只是是否被系缚其中,被贪嗔痴疑慢所转。你被游戏,就被贪嗔痴疑慢所转所系;你游戏,就转贪嗔痴疑慢而成就。业之随身,历生死而不可解,于其中做口业、身业、意业,生死而流转,痴人不惧,而因果报应不爽。

于社会关系而自由,于身体而自由、于思想而自由,于生死而自由,这四重网要一一解开。所谓自由,是不离系缚而自由,不离烦恼而自由。那种企图逃离系缚的正是大系缚;逃离烦恼的正是大烦恼。

于世法而自在,财法布施、行难行之菩萨行,积聚福德资粮,方可于此着手。否则,世间情挂、红尘事牵,心物攀缘,何有了期?

一个完美的生命,一定是世间法、出世法都完美的,人生下来,就要站立,就要创造一个完美的生命,否则,活来干什么?难道就每天为厕所增加点冲刷的物质吗?

真修行者,成一切魔王、入一切污土,于地狱三涂而成就,安可以求净土之安逸而偷心?宁生亿万地狱,也不住片时净土,此真修行者也;宁亿万世不成佛而入一切污土而行菩萨道,此真修行者也;宁亿万身为三涂众生而救三涂,也不于一身而成佛,此真修行者也。

  评论这张
 
阅读(7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