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学与商道、管理】

慈悲、智慧、觉悟。点燃心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日志

 
 
关于我

噶玛慈诚●周文:佛教藏密噶举派瑜伽行者,非出家人。美国杜克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AMC安盛管理顾问机构、亚洲佛商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生存的意义  

2013-03-11 22:43:06|  分类: 佛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存的意义 - 周文 - 【佛学与商道、管理】

 

大约是小学的时候,开始常常会质疑生存和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也是那段时间,会不由自主地恐惧死亡。

存在的意义,恐怕是古今中外最多哲人学者自我存疑的问题。

所有听过的关于生死价值的譬喻当中,当以这个最令我印象深刻:

弟子问师父: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师父曰      :存在是没有意义的。
弟子惊问   :没有意义?
师父再说   :存在的意义就在于,你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时至今日,我自身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先别忙着说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能好好的活着就已经很难得了。

那天和同事聊起生死课题,他说:其实我不是没有尝试思考过存在的意义、种种人生看似无可避免的功课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只不过我一思考,就发觉这实在是一个无止境探索和烦恼的过程。既然如此,倒不如不要去想那么多,该挣钱就挣钱、该生孩子就生孩子,做个随波逐流的世俗人算了。

有这么一句谚语:这个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是痛苦的苏格拉底,另一种是快乐的猪。

如果是你,准备做谁呢?

  评论这张
 
阅读(85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